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泰山紳士協會 「勇儒安芯」屢創佳績
撰文/胡灴烄      
照片提供/泰山紳士協會
 
       新北市泰山紳士協會以「終身學習」、「志願服務」為二大志業。第三任理事長王進和基於「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理念,於100年9月首次辦理捐血活動即募得227袋熱血,歷經各屆理事長的傳承發揚光大,12年來從未間斷,連續3年超過300袋佳績。
 
       疫情肆虐2年多,讓捐血者却步,導致血庫大缺血,財務長林慧芯自告奮勇擔任捐血活動總幹事,誓言要把捐血者找回來,一起捐血救人。她募集捐血紀念品贊助,招募50位活動志工,並予以任務編組,劃分為報到、引導、紀念品、總務、攝影、公關、機動、交通等組別。捐血活動前除了在重要地點懸掛宣導布條外,並請泰紳家人協助在好友群組將捐血EDM傳送出去、在店家張貼廣告、拜訪里長協助宣傳。
 
       萬事俱備然而好事多磨,總幹事慧芯因確診閉關,她的先生謝宗安副會長臨危受命接棒,又遇到軒嵐諾強颱攪局。9月4日活動當天颱風距離台灣最近,物資紀念品都到位了,擔心是否會放颱風假,縱使不放假也會讓捐血者望風雨而卻步,真是令人忐忑不安煎熬萬分。上午8時泰紳志工全部在文程廣場到齊,在李國儒會長的帶領下,夥伴們冒雨搬桌椅布置拉電源線,各司其職一切就緒後等待捐血活動的開始,上午雨勢還是很大,看到愛心人士不畏風雨騎車或走路過來真的很令人感動,下午雨勢稍緩捐血者紛紛出籠了,排列坐著等候,令人感到振奮。
 
       現場有159髮型設計現場義剪、華山基金會義賣、精油按摩體驗、健檢、稅捐處稅務宣導,中信房屋泰山店贊助帳蓬及捐血廣告,全家仁義店募集衛生紙,還有民意代表及地方士紳贊助飲料,諸多熱心團體共襄盛舉令人感佩。更感動的是有支持泰紳的好朋友從信義、中和各地區冒雨前來響應捐熱血。還有泰紳家人利用FB社群及LINE廣為宣傳及各里里長協助活動海報張貼,歷任理事長及志工家人贊助、挽袖捐血,感恩素昧平生的愛心捐血人士共同努力,在慧芯總幹事及宗安副會長臨機應變卓越領導下,克服惡劣的天候,眾志成城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共創312袋佳績,最後要感謝捐血中心醫護同仁專業、敬業的服務與辛勞。
 
泰山紳士協會全體大合照。
 
泰紳創會長鄭順吉率先捐血。
 
李國儒會長(左三)與現場熱心服務的志工。
 
現場等候捐血民眾耐心填寫資料。
 
林慧芯總幹事、謝宗安副會長伉儷。
 
捐血義剪。
 
風雨無阻的愛心。
 
瀏覽人數:1467
最新異動時間:2022/10/1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