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疫情影響捐血意願 屏東有線電視業者攜手募得305袋熱血
圖、文/廖瑞銘
 
  疫情升溫,影響捐血人潮減少2到3成,目前血液庫存量,勉強可供應醫院需求,但距離安全庫存仍短少3~4千袋,其中以A型、AB型血更是短缺。
 
  屏東有線電視業者(觀昇、屏南有線電視公司),結合屏東縣新聞記者公會,5月14日在屏東市、5月18日在潮州鎮舉辦兩場捐血公益活動。發起捐血活動的觀昇、屏南有線電視公司表示,這兩場捐血活動舉辦期間,雖然遇到下雨及疫情升溫民眾出門意願下降影響,屏東市捐血站還是有91人參與募得149袋,潮州鎮則109人募集156袋,總計305袋熱血。熱情挽袖的民眾擁有正向防疫觀念並落實防疫作為,用最實際的行動送愛,幫助需要用血的人。
 
  為了感謝認同助人理念的民眾,屏東有線電視業者提供白米,前往潮州響應捐血的民眾林小姐說,捐血不是為了贈品,但會更有動力來幫助別人。而到屏東捐血站捐血的王先生說,平時就有定期捐血習慣,有感許多人因為疫情關係不想來捐血,更加深他出門捐血意願,他也強調只要配合政府做好防疫,還是能出門參與捐血活動。
 
民眾在屏東站參與捐血。
 
民眾在潮州鎮參與捐血。
 
瀏覽人數:824
最新異動時間:2022/06/1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