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記個人捐血2400次
圖、文/林伯憲
 
捐血次數 記錄個人時刻
 
常有人問:「你捐血多少次了?總是笑笑地說:沒多少。」
也常有人問:「你的目標是捐幾次?就會回說:不知道耶!」
 
       其實,若要問「預計」捐到多少次?倒不如問「可以」捐到多少次?兩種說法雖然都是一種目標,但卻有著不同的含意。
 
       在捐血的歷程中,曾經有幾位好友,因為某些原因退出了捐血的行列,對於自己未完成的目標徒呼負負,這是對於自己的「預計」產生的期望,不管甚麼因素而造成停頓,都會是一個遺憾。
 
       人因為年紀漸長,生理的變化總是會來的,恢復力不如年輕來的快速的情況下,產生的不確定性一定是與日俱增;若以「可以」來做為目標,一次一次的來,也許萬一有狀況時,失落感才不會那麼重。一次一次的推進,就是個人人生的新紀元,每一次都是屬於自己人生的新紀錄,也許這樣想會比較好吧!
 
創立二八牧雲齋 舉辦捐血活動募血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自從成立二八牧雲齋,開始辦理捐血活動之後,因為從捐血人到捐血活動主辦人的角色轉換,讓我看待捐血運動的面向也變得不一樣了。
 
       辦理募血活動可以更貼近每個捐血人,聽到捐血人對於捐血運動的想法與認知,
透過活動時的互動去分享一般人可能誤認的觀念,也經常獲得捐血人的回饋,這些互動讓我獲益良多,也成長很多。
 
       2,400次的個人捐血紀錄是一個里程碑,舉辦活動募血也是,18,886單位就是二八牧雲齋成立至今六年多來達到的里程碑。
 
       這兩項里程碑是我繼續前進的基石與動力,人類的生理年齡也許會隨著時間老去,但心理的年齡卻應該永遠保持活潑與動力,個人捐血可能會因為某種因素而停下腳步,但募血活動卻可以持續不斷的進行下去。
 
製作專屬紀念品 珍惜得之不易的捐血機會
 
       因為有集郵的習慣,每當到了個人捐血次數重要整數的時候,就會製作屬於自己的紀念品,有現場工作人員的見證,再加上郵戳的認證與加持,將更顯得珍貴許多。
 
       完成紀錄這一天剛好是冬至,天氣冷颼颼的,幸好陰雨綿綿的天氣緩和一些,使得捐血過程順利不少。因為生理年齡慢慢增加了,身體狀況也有變化,讓捐血過程的不確定性逐漸攀升,加上外在環境(例如:新冠疫情)的影響,讓個人在生活的每個細節上必需要更加小心,所以珍惜每一次的捐血機會是現在最重要的,也是人生中每一天向前的動力。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冬天撸貓的經驗?如果有養貓的人一定知道,冬天的時候把貓放在大腿上,牠溫暖的身體可以保持腿上的溫度,均勻的呼吸讓人覺得牠的生命是在跳動的,撫摸牠的皮毛是一種柔順的感覺,當牠發出呼嚕嚕的聲音跟你打招呼時,顯示出牠對你的信任與牠當下安適的心靈。而此刻的心情,應該是個人生命中最平和的時候,用來形容面對捐血的態度最適合不過了,也是最值得珍惜的時候。
 
       面對生命,我用我的身體給予它能量(捐血),而它卻回饋我心靈上的溫暖(救人的心情),雖然捐出血液是為了救人,但救贖的卻是自己。慢慢的我也明瞭,捐血的機會會隨著年齡逐漸減少,目標就讓它只是個目標就好,心情才值得珍惜,才是我生命中的無價之寶。
 
人生註腳 寫遊戲的註腳
 
       就當作是一個自己寫紀錄的遊戲,遊戲的終點雖然可以計算出來,但也可能隨時終止,不論是自願還是被迫,這時候也許你可以重新調整戰略,滿血之後再出發,或是做一個完美的收官,人生就可以無憾的繼續下去。
 
       這一次一次的紀錄,寫的是人生的軌跡、堅持與無悔,還有的就是心中的那份適逸,身體的舒適與心靈的安逸,更是受血人生命重獲的註腳。
 
林伯憲為捐血2,400次留下「歷史性」的一刻。
 
林伯憲捐血2,400次,製作屬於自己的捐血紀念封、明信片。
 
瀏覽人數:614
最新異動時間:2023/01/1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