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奇心助人、捐血美麥」 奇美醫學中心熱血活動
撰文、攝影/吳芳青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捐血民眾嚴重大幅減少,但各醫院用血需求不減,南部血液庫存量斷崖式下降面臨30年來最低點,奇美醫學中心血庫組長期都有配合台南捐血中心舉辦捐血活動,至今已辦理20餘年;本次奇美醫學中心臨床病理部陳自如部長、公共事務室黃文良主任與發起「奇心助人、捐血美麥」,選在8月8日父親節辦理「88節霸氣捐血活動」,結合奇美食品及醫院社會服務部贊助擴大舉行,帶動民眾捐血意願,期盼能有更多民眾加入捐血行列,幫助用血病人渡過這次的缺血難關。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林宏榮及夫人蔡淑真一早就到現場為大家加油打氣,ICU醫師陳志金、小兒ICU主任洪德育及公共事務室主任黃文良更是帶頭挽袖捐出熱血,ICU醫師陳志金表示加護病房是用血的大戶,目前面臨缺血時期,非常需要大家挽袖力挺捐血,今天是他渡過最有意義的父親節,更呼籲民眾只要身體健康,一週內沒有感冒、吃藥、打針等不適症狀、縱使COVID-19確診,只要康復14天後也可捐血,目前急需大家「挽袖捐血」,以緩解近期缺血的危機。
 
       在奇美醫學中心院長、ICU醫生陳志金等院內員工,強力號召下,以往大約是60袋的量,破了紀錄,募得121人173袋!增加將近三倍的量!奇心助人,生命共好。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林宏榮(左3)到捐血現場加油打氣。
 
奇美醫學中心院內工作人員共同響應捐血活動。
 
ICU醫師陳志金帶頭挽袖捐出熱血。
 
ICU醫師陳志金(右)、小兒ICU主任洪德育(左)熱心響應公益捐血。
 
奇美醫學中心公共事務室黃文良主任發起「奇心助人、捐血美麥」捐血活動。
 
瀏覽人數:756
最新異動時間:2022/08/1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