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一點點付出
圖、文/黃郁茹
 
       依稀記得第一次捐血的場景,18歲那年,校園裡來了輛捐血車,同學們相約,對於人生中第一次捐血充滿期待,完成捐血後,大多同學臉色蒼白、眼冒金星,而我捐完後依舊沒事似的,從此開啟我的捐血路程。
 
       從那之後,每年固定捐1000C.C.的全血,在某次捐血被告知「血管條件還不錯,有沒有考慮捐血小板?」雖然一直沒有行動,但這句話,已在我心上種下種子。
 
       某次看到缺血的廣告後,忽然腦海中浮現「何不試試捐血小板呢?」捐血間隔時間縮短,捐一次即可滿足一位病人所需的血小板數量,能幫助到更多重症患者以及癌症治療患者。於是,踏入了宜蘭捐血站詢問,也慶幸自己符合條件,畢竟女性能捐血小板的人並不多。第一次捐血小板老實說真的不好受,耗費時間長,機器三不五時就發出聲音,血壓下降帶來的不適感等等,但隨著捐血的次數增加,這些不適感越來越小,身體越來越能適應,不禁讚嘆人體的自我調節能力。
 
       身為護理師,在醫院看過許多病人,因為貧血、創傷失血、開刀醫療必要的輸血等等,我們的一點點付出,都能成為醫療救治的後盾。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不僅是個口號,也是需要你我付出行動支持。
 
我捐血、我驕傲!
 
瀏覽人數:958
最新異動時間:2022/08/1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