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君毅中學 師生捐熱血
撰文、攝影/鍾采芳
 
       因疫情影響,許多學校停課,連帶活動也跟著取消。苗栗縣君毅中學5月9日辦理捐血活動,活動前統計捐血意願不高,加上疫情原本要取消,但經過溝通,得知病患用血不會停止,熱心公益的組長楊美君,允諾於校內努力號召,希望透過宣傳提升同學的參與度。
 
       於是她自己製作活動舉牌,將新竹捐血中心提供的捐血宣導影片及海報於校內張貼,並趁著課堂空檔播放捐血影片,此外透過群組轉發捐血活動電子海報,原本僅20多人報名捐血活動,增加近40位。
 
君毅中學組長楊美君(左2)自製捐血舉牌號召捐血。
 
同學相約一起來捐血,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熱血精神。
 
       活動當天君毅中學教務主任徐文校第一個到捐血車關心並捐血。君毅中學學務組長組長楊美君表示,徐主任知道有捐血車要到學校,第一個站出來報名,是最棒的表率。就連校內便利商店的店長,知道缺血也帶領員工一起來響應,當日一個上午共捐入47袋血液。雖然未達目標50袋,但看見同學耐心排隊,進行分流分批前往捐血,以及教職員、學校廠商一起來響應,非常感動。楊美君說,期待下一次捐血車再度到學校,相信同學有過第一次的捐血經驗,一定能帶動更多同學一起來響應。
 
君毅中學教務主任徐文孝活動當天第一個響應捐血。
 
學校製作同學捐血排程,分流前往捐血。

瀏覽人數:901
最新異動時間:2022/05/1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