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虎尾獅子會與虎女獅子會募血情 攜手併進22載
撰文、攝影/陳修戎
 
雲林縣虎尾地區的捐血活動能夠蓬勃發展,一定要提到虎尾鎮辦捐血的開山祖師—虎尾獅子會和虎女獅子會。從民國98年起第一次辦就有321袋的好成績,一路辦到110年;22年過去,獅兄獅姊們的熱情絲毫不減,從活動前的籌備會到募集地方資源、發公文至各機關學校、地方媒體宣傳、廣告宣傳車、張貼海報等,只要能宣傳捐血,一樣不減的做好做滿,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募集醫療用血,讓病患用血無虞,也讓地方民眾看見捐血這件事,期待每個人都能加入熱血生力軍的行列。
 
在很多公益活動的選項裡,辦捐血活動已經是虎尾、虎女獅子會最重要的年度工作計畫;而當中不得不提到的,就是10多年來默默推動耕耘的郭海森先生。他本身是醫檢師,在虎尾鎮開設郭醫事檢驗所,早年常到各醫療院所為賣血的民眾抽血,跑來跑去看到賣血的都是那幾位,間隔沒多久又賣第2次血,抽出來的血看起來就是比較薄,他深深感嘆這樣的血,真的能救治病患嗎?能達到預期的療效嗎?總算在捐血中心多年努力的推動下,捐血漸漸取代賣血,辦捐血活動來推動捐血風氣的想法,也漸漸在他心中發芽。
 
從第一次2台捐血車的321袋,逐步成長到5台、6台、10台捐血車,96年首次突破單場1,000袋熱血共募集1,110袋;更在102年沈宗鎮會長那年,在10台捐血車賣力運作下達到3,004袋的最高紀錄,前後7年也都有單場2,000袋的傲人成績,這個紀錄在雲林,至今仍無人能打破;但為使血液品質能更加提升,讓病患有更優質的血液可以使用的前提下,一天單場次2、3,000袋的募集,會使後續的血液製程無法當天完成,也使血液效期過於集中,獅子會便逐步配合捐血中心的腳步,調降捐血車數量到5台,讓交到病人手上的血液,是最新鮮、品質最好的。
 
109年雲林從台南捐血中心轄區轉移至台中捐血中心,虎尾獅子會會長也是年年換,唯一沒換的是總幹事熊浩博。他不厭其煩地做著繁重且重複的工作,聯繫接洽各個窗口、贊助單位,發公文、收捐贈物資與安排現場布置動線等工作,很多事物都是透過他溝通再溝通,總是看他頂著一身汗水奔波在活動現場,非常辛苦。
 
今年3月28日在虎尾獅子會會長方科元與虎女獅子會許淑惠會長的賣力籌備宣傳下,5台捐血車捐出1,250袋的好成績,除了找來救國團雲林縣虎尾鎮團委會來擔任現場志工;交通指揮、引導現場民眾捐血動線、協助填寫電子登記表等工作,多虧其所屬2、30位成員頂著大太陽,扯開嗓門服務現場民眾,能順利完成這場活動功不可沒,是眾人齊心合力下努力的成果;捐血車上的護理同仁們也是分秒必爭的服務捐血民眾,唯一的目標就是不讓民眾久候,能多一些血液充實庫存。眾志成城,果然是比前一年又多了126袋熱血,知道成果的那一刻,獅兄獅姊們都開心的歡呼,一年一度的重點工作戰績輝煌圓滿落幕!

110年3月28日虎尾獅子會與虎女獅子會聯合舉辦千人捐血活動,左6起虎女獅子會會長許淑惠、雲林縣長張麗善、虎尾獅子會會長方科元。
 
熊總幹事常分享:「在離婚率這麼高的現代社會裡,結婚20年沒有離婚也算是小有成就;而捐血活動一辦22年,經歷無數風風雨雨,歷任會長、總幹事、贊助協辦單位等,能堅持下來,與捐血中心能一起攜手走過,真的相當不容易;畢竟辦捐血活動,除了出錢出力,現場可能還要處理民眾的情緒,常聽獅兄獅姊們說,真的是花錢找罪受;但能堅持下去的唯一理念是,血液無可替代,僅能由人捐贈給需要的民眾,捐血能造福因為受傷、癌症、生產、開刀手術需要輸血的病患,想想也就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希望參加捐血活動的您,拿到愛心單位的禮品時,能真誠的跟他們說聲謝謝,大熱天裡揮汗如雨、颳風下雨天冷時辛苦服務大家的他們也都是無償付出,為的只是堅持助人的理念、服務社會的熱忱;如果有不週到的地方,也請多多體諒,畢竟他們都不是辦捐血活動的專業人員喔!」
 
110年3月28日虎尾獅子會與虎女獅子會聯合舉辦千人捐血活動,虎尾鎮鎮長丁學中(前排右3)、虎女獅子會108年會長鍾麗玉(前排右2),總幹事熊浩博(後排左站立者)、第一屆虎女獅主辦人時任分區主席程英綢(後排右站立者)。
 
瀏覽人數:2177
最新異動時間:2021/05/0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