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國際獅子會300A1區 捐血宣導委員會
  捐血傳愛不止息,獅友響應捐血活動
 
圖、文/盧天成(國際獅子會300A1區捐血宣導委員會主席)
 
國際獅子會300A1區為配合「誠懇待人、熱情服務」之年度主題,特於109年11-12月間發起捐血列車勸募活動,在台北市公園號捐血車、峨嵋號捐血車、大安號捐血車、及南海捐血室,以專區為單位發動勸募捐血活動,完成獅子精神 We serve之神聖使命。在各專區分區主席的努力,及各會會長、獅友無私奉獻,這一次捐血列車勸募活動非常成功,成績也非常亮眼。
 
在全世界受到了新冠肺炎病毒的威脅之際,民眾害怕被感染,不僅捐血的人減少了,舉辦捐血活動的團體也取消辦理或延期;但是,因手術治療需要血液的病患並未減少,捐血中心的血量庫存已降至4日以下,已影響血液庫存量的安全儲備。有鑑於此,國際獅子會300A1區捐血委員會特別在109年12月29日在南海捐血室辦理「捐血傳愛在台北」起跑儀式,邀請副總統賴清德及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致詞,以推廣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之觀念,呼籲民眾在寒冬血源短缺的時候勇敢來捐血。
 
「捐血傳愛在台北」活動是結合國際獅子會300A1區各分會的力量,一個分會值勤一個上午或下午的時段,由會長動員獅友來幫忙,並提供精美贈品給捐血人;大部分的勸募活動是在上班日,在台北市各區的行政中心或是傳統市場附近機動式舉辦,以吸引路人的注意。由於正值寒冬時節,天氣陰晴不定,多雨又寒冷,民眾捐血的意願並不是很踴躍,但獅友們總是熱情滿滿、笑臉迎人,穿梭在捐血車、菜市場、十字路口上搖旗吶喊、鼓勵民眾來捐血,每場次勸募的袋數雖然沒有很多,但在最需要熱血的時候,我們努力一袋一袋的募集。這個活動由109年12月29日起到110年4月止,於內湖行政中心、松山慈祐宮、北投市場、中山區公所、內湖捷運站旁等地方,一共舉辦75場次的勸募活動,至3月31日為止已成功募集7,010袋的熱血,真是辛苦這些可愛的獅友了!
 
台北捐血中心醫療用血每日約需要2,200袋,捐血活動安排要多雪中送炭,不急著錦上添花。感謝國際獅子會300A1區各分會的支持及協助,除了在定點的捐血列車舉辦勸募活動,更在社會最需要熱血的時候,不畏晴雨、不畏嚴寒,勇敢的在最需要的地方一袋一袋的做勸募。多一袋熱血,就多一份安定社會的力量;多一場勸募,就讓社會更溫暖、人間更溫馨,您說是不是?
 
副總統賴清德(左六)及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右六)與獅子會各分會人員合影。
 
內湖捷運站旁捐血活動我們心連心努力募集熱血。

獅友於北投市場舉牌邀約賣力宣傳。
 
松山慈祐宮捐血活動獅友們熱情滿滿。
瀏覽人數:2201
最新異動時間:2021/04/0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