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銘傳變身熱血大學
文/鍾采芳
攝影/王瓊美     

     銘傳大學自民國88年開始辦理校園愛心捐血活動,數十年來從未間斷,從一開始連續三天,到現在變成  「捐血週」一連五天辦理,每天都有超過近100位學生捐血,堪稱最熱血的大學。
 
       今年5月7日起一連五天愛心捐血又在校園內展開,從踏進校門口開始,就能看見沿路飄揚的捐血旗幟,指引同學前往捐血車的方向邁進。「捐血」似乎成為學校年度盛事,每位同學見面第一句話都是「今天捐血了嗎?」大家的熱心熱血令人感動。銘傳大學衛生保健組長胡厚文表示,學校從上到下都非常支持捐血公益,每學期的捐血週可以說是全校師生動起來,不僅校內雙語導師公報,導師在班會的時候,將捐血資訊跟學生分享,校內的週刊、廣播更是定期刊登捐血活動資訊,讓大家提前為捐血作準備。
 
      胡厚文本身也是捐血人,她說捐血在銘傳大學蔚為風氣,大家都養成定期捐血的好習慣。有感於少子化,學生數量越來越少,希望能夠將捐血這件好事不斷傳承下去。「有開始,才有機會持續捐血」因此下一階段的目標,是希望能提升首次捐血的學生數量,透過校內熱舞社,或是與獅子會合作,搭配時下最流行的紀念品,吸引更多學生前來捐血,進而愛上捐血。
 
5月7日至5月11日一連五天,捐血人偶穿梭在校園各個角落,隨時提醒學生來捐血,一週共捐入576袋(每袋250ml)的血液。銘傳大學護理師蔡惠雅平常就有捐血的習慣,從捐血人轉換角色變成捐血活動承辦人,她說:「每次活動都有熟悉的面孔來捐血,才發現原來有很多學生都是定期捐血人,讓我很感動。」銘傳大學每年辦理兩次捐血活動,希望捐血人潮一年比一年更多,成為名符其實的「熱血大學」。

 銘傳大學捐血週師生全體總動員。 
 
瀏覽人數:3812
最新異動時間:2018/07/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