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熱血你和我,助人最快活!」—士林福林社區發展協會
撰文、攝影/皮業南
 
  台北市士林區福林社區發展協會於110年1月23日在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5段612號前舉辦捐血活動。當日在理事長李隆豐及志工的大力邀約下,里民們熱情參與,捐血活動熱烈展開。
 
  福林社區近士林捷運站,但因鄰近士林官邸,早期的建築有限建高度的規定,只能建2層樓,且民眾遷入要經過審核,到後來才解除限制,故仍保有很安靜的特色,居民較多為退休的公教人士。發展協會基於社區民眾對社區環境的關心、落實參與且重視交流學習,故設計了一系列的活動,捐血就是其中之一。舉辦捐血除了傳遞愛心外,更可以在邀約過程中建立社區居民的認識度及分享關懷。
 
  從民國96年起,每半年定期舉辦捐血活動。每次里民得知有捐血車要來,左鄰右舍紛紛加入捐血行列。理事長李隆豐表示:非常感謝鄉親的參加,也感謝福林社區協會會員的熱情相挺,福林社區不只有改造社區的遠見,也有滿滿的愛心。現在血庫庫存短缺,希望鄉親踴躍挽袖捐血,也因疫情的關係,希望鄉親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疫措施,並關心周圍需要幫助的人。
 
  福林社區辦理捐血活動,都是在舊曆年前捐血月與暑假血源最短缺的時期,經由發展協會動員多位志工協助捐血人填表,捐血流程順暢,在大家展現齊心努力下,當日共有105人捐血成功,137袋熱血捐入,活動圓滿成功。
 
福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隆豐(左一)與熱心參與的志工們於活動現場邀約捐血。
 
瀏覽人數:1784
最新異動時間:2021/03/1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