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金樹慈善基金會-用關愛燃起希望 讓希望溫暖人心
撰文、攝影/廖娟華
 
  金樹慈善基金會1月9日於中和區秀朗橋的橋墩下廣場(兒童超跑練習場旁)辦理110年上半年度「您捐血 我捐助」慈善愛心捐血活動,捐血朋友們不畏7度嚴寒與疫情的衝擊,呼朋引伴且全家動員,一起用鮮血與熱忱溫暖這波霸王級的寒流,當天台北捐血中心派遣4部大型捐血車前來服務民眾,在金樹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福源帶領的團隊宣傳與服務下,民眾熱情相挺,一日就募得968袋熱血,創下當地熱血佳績,解救血庫燃眉之急。
 
  台北地區去年11月底連續下雨1個多月,影響民眾出門意願,接著跨年霸王級的寒流持續發威,一波接著一波,創下入冬7度的低溫。「好冷喔!真的好冷喔!」這是每個人跨年見面的第一句問候語,也讓台北捐血中心血庫冷清清,各種血型庫存持續下降至不到4天的庫存量。
 
  金樹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福源先生對於社區關懷、偏鄉教育及捐血活動皆非常積極用心投入,張董事長表示,104年2月7日開始辦理捐血,第一次就募集225袋佳績,如今血量蒸蒸日上,需要派到4部捐血車才能完成任務;在中和成功路上舉辦捐血活動,大排長龍的捐血人潮,宛如社區的嘉年華會,但人與車爭道是件危險的事,為提供民眾舒適安全的捐血地點,毅然決然在109年7月的捐血活動更改地點到秀朗橋下辦理,當天成功刷新歷史紀錄,募得964袋熱血,值得欣喜。此次,張董事長亦親力親為,在活動的前一天帶領團隊布置現場,刷洗橋下地面的鳥便、搭設擋風帳棚、桌椅、流動廁所等相關物品。
 
  活動當天天氣晴朗,是晨起最開心的一件事,秀朗橋下因為空曠,強風凜冽,7度的低溫吹著實在令人感到刺骨。董事長一早就到現場觀測風向,巧思運用4台捐血車的停放位置,為捐血民眾擋風避寒。捐血車才剛剛就定位,中永和地區民眾已陸續驅車前來響應捐熱血。
 
  張董平日廣結善緣,新北市中和警察分局、新北市警察之友會秀山站及重機車隊朋友亦陸續應邀加入捐血行列,現場熱鬧滾滾,很快的就出現滿滿的排隊等候人潮。主辦單位出動50多位志工服務捐血人,在董事長特助蔡惟軒的工作分配與指導,大家各司其職,現場秩序井然,志工也在現場提供熱騰騰的大菜包及熱薑茶供民眾享用,捐血民眾不畏嚴寒捐獻熱血,實在令人感動。
 
  金樹慈善基金會用關愛燃起希望,讓希望溫暖人心,自104年開始辦理捐血活動,累計開發249人首次捐血,至今共募集7,925袋熱血,104年捐贈溫心號血液冷藏運送車,載送血品至各大醫療院所供病患輸用,並定期於捐血活動後捐贈1,200個空血袋,幫助用血病患,讓生命得以延續,同日亦捐贈40萬元給予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幫助弱勢家庭癌症醫療費用,協助病患恢復健康,實實在在為醫療注入一股暖流溫暖寒冬。
 

點擊以觀看活動花絮影片


金樹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福源先生與民眾熱血同框。



民眾不畏嚴寒捐獻熱血,現場享用熱騰騰的大菜包及熱薑茶,快樂滿足表露無遺。


新北市中和警察分局警員參與捐血及設攤宣導民眾防止犯罪


在董事長的巧思安排下,捐血車的停放位置為捐血民眾擋風避寒。
瀏覽人數:2983
最新異動時間:2021/02/1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