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20年的感動
圖文/林進陽
 
  學生時代,覺得拿著球拍到處征戰就是最酷的事,忽然有一天看到同學下課後急急忙忙衝出教室,以為發生什麼事,原來是要到醫院當志工,身為班代的我,愛心豈可落人後?於是跟著同學到病房協助一些無人照顧的老人家,陪他們聊天、上廁所、推輪椅做檢查,就這樣做了兩年。
 
  從小生活就幸福的我,從不知人間疾苦,看著病人受病痛之苦也不知道能為他們做些什麼,護理師告訴我:「你可以去捐血啊!」因為病人常常為了一袋血著急不已。終於有一天,在門口看見一輛捐血車,我就上車捐了一袋血,就這樣斷斷續續捐了幾年全血,看著紅色的捐血卡,捐血次數一次一次的累積,心裡充滿了成就感,而捐血也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我從沒想過捐血卡竟成為一張救命卡,因媽媽生了一場大病,需緊急開刀且需大量輸血,我站在手術房外不知道能為我媽媽做什麼,只能拿著捐血卡給醫生,告訴醫生:「我的血全都在這裡,通通給我媽媽」;我心裡想,只要我媽媽能平安出院,這輩子我要一直捐下去,直到我不能捐血為止。
 
  出社會後,因為工作關係必須常常與醫院接觸,有一次到和信醫院出差時想說順便到隔壁捐血中心捐個血,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分離術血小板,實在很神奇,於是預約了時間來做血小板,第一次做血小板是雙手機,印象中躺在捐血椅上大約三個小時,看著自己的血抽出來又輸回去,實在是很奇妙的感覺。持續捐血已經將近20年,中間曾經間斷是因為運動傷害開刀,身體康復後,我就立刻到捐血站報到了,我想我會一直捐下去直到不能捐的那一天,感謝那些曾經幫助過我媽媽的人,也希望自己也能夠幫助到別人。
 
分離術血小板捐血能幫助到更多的人。


在宜蘭站捐血巧遇宜蘭縣長林姿妙(右)。
瀏覽人數:2535
最新異動時間:2021/01/2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