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光田醫院陳子勇院長領頭挽袖捐血 環台醫療聯盟全台15家接力募血
撰文、攝影╱陳惠玲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加上寒冷氣候影響,捐血人數銳減,全國血庫庫存量告急!光田醫療社團法人光田綜合醫院藉由「台灣環台醫療策略聯盟協會」舉辦捐血公益活動,院長陳子勇領頭挽袖捐血,呼籲醫護人員一起站出來倡導捐血活動,做有意義的事。
 
  「台灣環台醫療策略聯盟協會」舉辦捐血公益活動,串連全台15家結盟醫院接力募血,台中市沙鹿區「光田醫療社團法人光田綜合醫院」領頭第一棒,於1月18日由院長陳子勇帶領醫護行政團隊挽袖捐血,陸續將於各縣接力舉辦捐血活動。
 
  光田醫院沙鹿區院長陳子勇表示,不僅是環台聯盟希望支持響應捐血活動,目前台灣整個血液庫存量告急,尤其大台北地區最嚴重,台北、高雄只剩四天庫存量,對於一些重症的病人來說(尤其是A、O型血液),血液量不足是沒有辦法急救的。
 
  陳子勇說,此次捐血活動非常有意義,希望大家了解到現在缺血的困難,光田醫院也希望藉由環台醫療聯盟的號召,大家一起努力把這件事完成。
 
  他說,疫情期間加上缺血,整個社會大眾對到醫院捐血質疑風險較大。現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站出來,將捐血活動視為正常活動。此刻,捐血值得倡導,發起捐血活動是有意義的;並強調,防疫不能掉以輕心,醫院內部會更加強進出流程的控制,今日帶頭挽袖捐血,希望民眾多多支持鼓勵醫護人員,畢竟醫院與醫護人員是跟大家站在一起的。
 
  光田醫院副院長鍾元強跟進響應挽袖捐血。他表示,最近看到缺血訊息,有機會也想幫忙一下,自己做醫師為病人開刀時也會用到血,血量不足時,醫生對病人手術時真的是沒辦法做的。
 
  談到捐血是件愉快的事,「因為可以幫助別人啊,你平常在幫助別人時不會覺得很愉快嗎!這是真的!也要有機會,此次剛好車子在醫院旁,平常沒有那麼多時間」他說。
 
  行政人員何明勳分享捐血,「很快樂很有意義」,此次捐500C.C.,距離前一次捐血時間長達8年,時間過得真快,剛好看到捐血車,趁身體健康能捐就捐了,總捐血次數約十次。
 
環台醫療聯盟全台15家接力募血 
  環台醫療聯盟理事長蔡宗昌以新聞稿方式指出,成立20週年,秉持創立宗旨理念,擴大聯盟一加一大於二的影響力,串連全台15家盟院,發起「醫護相挺.好血有你.環台二十.熱血無限」捐血公益活動,希望募集千袋血液,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為寒冬增添暖意與實質助益。
 
  環台醫療聯盟全台捐血接力,1月18日由臺中光田綜合醫院為第一站,接續分別為1月22日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花蓮門諾醫院、1月23日高雄阮綜合醫院、1月27日基隆長庚紀念醫院、1月28日屏東安泰醫院、2月1日部立臺北醫院、2月3日苗栗大千綜合醫院、2月5日國軍高雄左營分院、2月8日桃園聯新國際醫院、2月22日新竹馬偕紀念醫院、臺北臺安醫院、2月23日部立臺北醫院、2月26日宜蘭羅東聖母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日期未定,台東馬偕紀念醫院配合台東捐血站營業時間辦理。實際捐血日期及地點,將公告於「台灣環台醫療策略聯盟協會」官網(http://www.athca.com.tw/index.php)以及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thca2001/)。
 
  台灣環台醫療策略聯盟協會提醒,防疫期間參加捐血活動,請民眾配合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全程須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測量,並且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捐血需年滿17至65歲,男生體重50公斤以上、女生45公斤以上;最近一週內未服用任何藥物(含阿斯匹靈),最近兩週未打針;捐血前請勿空腹、前8小時內不宜飲酒;捐血間隔:250ml隔2個月,500ml隔3個月,並請攜帶有照片和身分證字號的身分證件。
 
  台中捐血中心主任林冠州表示,感謝環台醫療策略聯盟在光田醫院領先舉辦大型的捐血活動,主要也是儲備今年中部地區春節的用血用量;該聯盟成立20年,長期以來對捐血活動很支持,希望也祝福光田醫院募集到目標100袋的募血量,充實血庫。
 
光田醫院副院長鍾元強挽袖捐血。


光田醫院行政人員何明勳挽袖捐血。


王乃弘總院長及陳子勇院長帶領醫護人員及行政團隊,共同響應「台灣環台醫療策略聯盟協會」捐血公益活動。
瀏覽人數:2297
最新異動時間:2021/01/2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