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中華票券金融公司冬季熱血傳愛
中華票券金融公司冬季熱血傳愛
撰文、攝影/廖娟華
 
  中華票券金融公司109年11月27日於內湖區王道銀行總部大樓廣場舉辦「冬季熱血傳愛」捐血活動,邀請內湖科技園區左鄰右舍及親朋好友,發揮愛心挽袖捐熱血,在管理部協理余厚生及經理吳淑美共同努力推動下,當天同仁及附近業界朋友們熱情參與,共募集238袋鮮血,挹注血庫,溫暖社會。
 
  中華票券於民國67年成立,迄今已42年,是歷史悠久的上市公司,也是台灣前三大票券金融公司之一,專精於企業融資及固定收益商品交易,主要業務項目包括票券承銷與首買、票券交易、債券交易、商業本票保證、股權商品投資等,是工商企業發展的忠實夥伴,更以專業的能力為顧客、股東與員工創造最大的價值。此外,華票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以公益關懷、惜福環保、藝術文化、急難救助、促進財經發展等五大主軸著手,積極參與社會公益。
 
  近年每年持續辦理捐血(夏/冬)、捐衣(春/秋)與敬老扶幼、惜福環保等活動。104年7月1日開始辦理捐血活動,第一次就募集121袋熱血,開發首次捐血者達17人(佔總人數19.3%),大家都歡欣鼓舞,覺得捐血救人非常有意義也很有成就感;即訂定每年夏天及冬天一年兩次的捐血年度計畫,經由董事長吳正慶、總經理魏政祥等長官鼎力支持下,每年的捐血成效扶搖直上;109年的夏季捐血活動在7月3日創下歷史佳績,一日就募集302袋鮮血;至今共舉辦12場次捐血活動,有1,473人參與,捐入2,293袋鮮血,累計開發88位首次捐血者,也讓更多有活力有熱血的年輕人加入捐血救人行列。
 
  今年1月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造成人心惶惶,以致於民眾減少出門意願,捐血人也大幅減少,正值血庫吃緊時期,中華票券金融公司亦挺身慷慨捐贈4,000個高級實用真空燜燒罐,提供台北捐血中心作為各捐血點捐血紀念品,以提升民眾參與捐血的意願。
 
  捐血活動承辦人吳淑美經理表示:華票無論是活動前的宣傳或捐血紀念品的挑選,都精心準備,並藉由採購公益商品作為捐血贈品,擴大對公益的支持。此次捐250C.C.成功者就送棗道熱血禮品組(內有杭菊茶、紅薏仁米香、紅棗汁、紅棗乾),捐500 C.C.者加贈馬拉威濾掛咖啡一盒,並對每位成功捐血人加贈一個「真空燜燒罐」代表公司對捐血者的謝意。藉由這次公益採購也同時支持苗栗公館鄉在地青年共耕團隊進行有機耕種與老屋活化街村創生計畫,並幫助畢嘉士基金會非洲馬拉威的社區服務計畫。吳經理讚賞同仁們熱心參與,讓捐血成效蒸蒸日上,從該公司歷年捐血活動分析,發現參與者對於身體健康越來越重視,捐血不合格率從25%降到9.5%,吳經理也分享其捐血的喜悅—本身因改善了健康而在今(109)年7月3日成功捐入第一袋熱血,高興萬分。
 
  更值得一提的是,協理余厚生在11月27日捐血活動當天為炒熱現場氣氛,親自穿上血寶寶玩偶為捐血活動暖身,現場逗樂服務的志工與同仁,他也是一位熱心且忠實的高次捐血人,持續捐全血,28年來從無間斷,是日完成第143次捐血紀錄,在即將屆滿65歲前留下難得的紀錄。余協理說:「捐血不會痛,能有餘力助人是最開心快樂的,是無私的奉獻精神。」活動當天也在現場擔任一日志工服務所有現場朋友,實在是一位暖男也是位令人敬重的長官。
 
中華票券金融公司11月27日於王道銀行總部大樓廣場舉辦捐血活動,總經理魏政祥(第一排左三)為華票志工同仁打氣,當天共募集238袋鮮血。


協理余厚生(右3)鼓勵年輕人加入捐血救人行列。


協理余厚生為炒熱捐血氣氛,親自穿上血寶寶玩偶為捐血活動暖身。


余厚生協理完成第143次捐全血紀錄。


經理吳淑美分享捐血喜悅,在今(109)年7月3日成功捐入第一袋熱血。
瀏覽人數:3122
最新異動時間:2020/12/2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