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Movember十一鬍子月」守護健康 捐血做公益
撰文、攝影/林家羽
 
  Movember是一項源自於澳洲的全球性慈善活動,Movember就是鬍鬚(Moustache)和11月(November)二個的合併字。說起鬍鬚在我們的印象中就是男性的象徵,以往男性所受到的教育大多是要堅強陽剛,所以很多男性對於自己的健康,常常都會隱忍不說或忽視,等到身體真的出現了比較嚴重的問題才肯去就醫。因此總部位於澳洲的基金會,在每一年的11月1日開始,發起30天內不剃鬍子,希望藉由對這個活動的關注,來提高男性對健康的重視(尤其前列腺癌、睪丸癌、身心狀態不佳以及自殺傾向等健康問題)。
 
  台北市澳洲紐西蘭商會ANZCham在過去兩年中,籌集了超過3.8萬澳元的資金,來幫助阻止男性過早死亡。作為Movember活動的一部分,除了希望能使團隊團結起來,透過運動,鍛練健康的體魄,而捐血,就是一種健康的象徵,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夠救人做公益,所以今年ANZCham也把捐血排入活動目標之一。
 
  11月19日上午10點多澳洲駐台辦事處代表Gary Cowan高戈銳、Director Consular Richard Quinn莫博仁及其日籍夫人(Asami)、昆士蘭駐台辦事處代表Patrick Hafenstein、澳洲紐西蘭商會執行長Alex Matos馬布思、Consultant of CSL TW KL Wang等一行人,來到位於台北市政府西側門的市府捐血室,第一次參與捐血,大家都有一些小小的緊張,來台三年多的高戈銳代表,率先完成驗證、填表,通過面談體檢後,接過護理人員準備的溫開水,邊喝邊坐上採血椅,雖然很久以前在澳洲也有捐過血(澳洲一次就是捐450C.C.),但是相隔已久,所以這次聽從醫護人員的建議先捐250C.C.,短短的5分鐘就捐完,高戈銳代表開心的比個讚;一旁填著健康問卷的Deana Lam緊張的問著,擔心二周前打了流感疫苗,今天會不會被退貨?風趣幽默的莫博仁副代表,等待面談的同時,也不停的逗弄、拍照,緩和不少大家的緊張情緒,尤其是第一次捐血的夫人Asami,找了好一會兒的血管,護理師一針見血的好技術,讓緊抓衣角的焦慮心情,瞬間化為助人的快樂。
 
  台北捐血中心林敏昌主任也親臨到場,感謝澳洲駐台辦事處高戈銳代表參與這項由澳紐商會發起,結合Movember的愛心捐血活動,不分血型、不分國籍,健康快樂,捐血傳愛,希望您也能加入我們,成為下一位快樂的捐血人。
 
圖右至左為Consultant of CSL TW KL Wang、Director Consular Richard Quinn莫博仁、台北捐血中心林敏昌主任、澳洲駐台辦事處Gary Cowan高戈銳代表、澳洲紐西蘭商會執行長Alex Matos馬布思、昆士蘭駐台辦事處代表Patrick Hafenstein。


澳洲駐台辦事處Gary Cowan高戈銳代表率先完成捐血。


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右二)到場致謝,與高戈銳代表(左)、Consultant of CSL TW KL Wang(右一)合影。


昆士蘭駐台辦事處代表Patrick Hafenstein(右)&Deana Lam。


Director Consular Richard Quinn莫博仁(左)&Deana Lam。


首次捐血的領事夫人Asami對護理師一針見血的好技術留下深刻印象。
瀏覽人數:3343
最新異動時間:2020/11/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