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紀錄須臾,直擊甜蜜—情人愛捐血
撰文、照片提供/吳元琪
 
  七夕星空閃爍,明星點綴,牛郎與織女相會與此,情深無比。這是七夕夜晚必賞的甜蜜交響曲,那麼從早晨早已醞釀的愛意又該如何處理?
 
  第四屆情人愛捐血,於高雄大遠百前甜蜜舉行。有幸擔任志工,參與這場愛的進行曲。活動前早已耳聞,現場氣氛甜甜蜜蜜,來到現場果然如此,事前準備、下音樂,工作人員親切招呼前來捐血的夫妻、情侶檔、捐血人,一切就續。有老夫老妻的鶼鰈情深、年輕貌美的情侶檔、帶著小孩全家到場的溫馨組合、無私捐血人...在場的每位無不幸福洋溢,連同只是志工的自己也不由地被現場的粉紅泡泡渲染。
 
  專為情人節特別準備的心型看板上貼著一張張參與者所留下的甜蜜宣言與話語。記得服務之時來了一個媽媽帶著寶貝,接著我義務性的告知媽媽有留言的活動,從媽媽臉上看到了開心的神情並小聲的對身旁的孩子說:「寶貝謝謝妳,是妳讓我有了捐血的勇氣。」雖然不知道詳情是什麼,但當下的氛圍真是甜蜜且溫馨。捐血完畢,休息,下捐血車,現場服務人員幫忙拍立得攝影,喀嚓,這是在這快步調的21世紀生活中所保留下來的慢生活,快門所紀錄下永恆的瞬間。
 
  今年的另一亮點,是捐滿500C.C.加碼所贈黑熊玩偶一對,黑熊玩偶小巧可愛、摸起來觸感也佳,我想無論是大人小孩應該無不為之吸引。
 
  天色漸暗,活動到了尾聲,因為受黑熊玩偶所吸引,索性在時間截止前報名,脫下志工背心,轉換捐血人身分,前往登記捐血,服務人員問道,血壓體溫正常、體重達標準,捐500C.C.可以嗎?聽完便二話不說的答應。這是第一次的500C.C.捐血,在接受面談完成後,便被戴上第一次捐血的手環。其實並不是第一次捐血,但500C.C.的初體驗倒是第一次,緊張的感覺不免油然而生。就位捐血椅,護理師看出了我的緊張,溫柔的告訴我深呼吸沒事的。待我緩和緊張情緒後,接著摒氣、下針,奇怪沒有想像中痛覺的可怕,鬆了一口氣,也謝謝護理師的親切安撫與好技術。完成捐血,休息、血壓測量,接著可愛黑熊玩偶到手,心滿意足的下捐血車拍攝拍立得以茲留念自己在這特別的日子裡500C.C.首捐成功。
 
  特別的日子,特別的慶祝方法,捐血助人就是一種,愛情加愛心甜蜜加乘,還在猶豫情人節怎麼過,不妨一試情人愛捐血。
 
七夕情人愛捐血活動500C.C.首捐紀念照。


與之見證「愛」贈品黑熊。                     
 
 
簡介:
  我是吳元琪,台南人;目前就讀義守大學健康管理學系四年級。今年大三暑假期間於高雄捐血中心企劃課實習,學習中心相關業務與知識,很高興有機會能夠參與這次的活動協助工作,平時喜好紀錄且本身剛好也是捐血人,因此有了此篇文章的發想。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分享情人愛捐血活動給更多人知道,同時也記錄自己在這特別的日子裡500C.C.首捐成功的經驗分享。
 
瀏覽人數:2353
最新異動時間:2020/09/1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