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午郎粽會來捐血/雪白度聖誕,捐血來一袋
撰文、攝影/王佑誠
 
  致理科技大學慈濟青年社每學期都會舉行一次捐血活動。當時的想法是慈青社本身就是一個熱血的社團,也呼應證嚴法師對社團的三個期許之一「培養悲天憫人的胸懷」,社員們更相信每一位年輕人都很熱血。捐血除了可以救人一命且無損己身,也可以促進「血液」的新陳代謝,是一個化無用為大用的善舉!因此年年都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109學年度上學期,我們選在歲末的聖誕佳節舉辦,期待大家在晚上狂歡前先來發揮愛心!活動中大家戴起了應景的聖誕紅帽,喊著「雪白度聖誕,捐血來一袋」的口號,期間撥放著聖誕節歌曲來炒熱氣氛,讓大家更有過節的氛圍,聽著聽著~我也挽起袖子捐出熱血了呢!

  
 
  而下學期的這一次捐血活動是在端午節前夕舉辦,趁著大家都考完期末考且還沒開始放暑假,重點是新冠肺炎疫情也漸趨緩,那就一起來體驗幫助人的感覺吧!還想了一句很棒的口號「午郎粽會來捐血」,這得用台語來念,感覺好有創意呢!
 
  
 
  這次的捐血人很多都是第一次,很感動他們在年齡一符合就勇敢的來捐血;更讓我堅定這是一個值得持續下去的活動。忍不住再呼籲一次「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瀏覽人數:2851
最新異動時間:2020/09/0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