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我捐血,我驕傲!陽明山獅子會溫馨五月送愛心
撰文/陳淑怡
照片/國際獅子會300A1區台北市陽明山獅子會提供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來,防疫期間民眾捐血意願降低,導致血液安全庫存量不足。為了疏緩缺血問題,國際獅子會300A1區台北市陽明山獅子會會長盧天成帶領獅友發起「我捐血我驕傲」活動,在溫馨5月安排2個場次,同時也結合大同區及信義區里長的力量,呼籲「全民防疫不忘捐血」。
 
  5月2日在大橋國小門口,與台北市大同區隆和里聯合辦理;當天300A1區動員多個分會參與捐血活動服務捐血人,隆和里里長沈春華本身也是陽明山獅子會獅友,為配合防疫宣導,另贈送捐血民眾酒精乾洗手露。
 
  活動當天一早,捐血車抵達前已有20位以上民眾排隊等候。有位年輕族群黃同學表示,就讀的學校疫情因素不便辦理捐血活動,所以特別趁假日有空由媽媽陪同前來,另一方面也很高興母親節能以捐血分享健康的方式,向媽媽表達謝意。當天人潮絡繹不絕氣氛溫馨,活動結束總計有102位捐血人,共計捐出158袋熱血。
 
  第二場於5月9日與信義區嘉興里里長鄭智耀配合里辦公處「嘉興防疫大家滿意」,發贈防疫物資並辦理捐血活動。活動當天邀請立委費鴻泰、議員徐巧芯等多位議員提供多項防疫用品贈送里民,300A1區總監蘇文玉也蒞臨現場向所有的熱血民眾及服務獅友誠意致謝。
 
  排隊捐血人潮中有位嘉興里民張先生表示,自己平時有捐血習慣,身為里民也感到「我捐血我驕傲」,很希望里長未來能多辦理捐血公益活動,可以鼓勵里民響應捐血救人,當天活動圓滿結束,共計捐入89人128袋。 
 
  陽明山獅子會盧會長常說:「有需要的地方就有獅子會在」,享受捐血服務幫助病患,一起改變社會讓世界更美好!
 
5/2大橋國小「我捐血我驕傲」捐血活動各分會長支持協助。


5/9嘉興里辦公處—捐血救人You can help。
瀏覽人數:2582
最新異動時間:2020/08/1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