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生日捐贈 回饋捐血朋友
 撰文/鍾采芳    
 
  長年旅居國外,曾任職新竹市營養午餐團膳CEO的戴稚玲,6月22日生日這天,特地捐贈20包3公斤白米給新竹捐血中心,她說,生日幫助他人讓她感到更充實與快樂!
 
  會有這樣的起心動念,回溯到14年前生了一場大病,23歲那年因長期受胃潰瘍所苦,就醫後發現是胃癌初期,立刻安排開刀,過程中輸了不少血,她說,我的生命是父母給的,更是許多捐血人的愛心讓我活下去,因此,回饋社會成為她的志願。
 
  今天是她的生日,特地購買200包白米,送給新竹捐血中心、弱勢團體、獨居老人及街友,希望透過自己微薄的力量,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戴稚玲說,原本自己的本業主打健康營養的學校團膳,強調吃食物的原型,沒有多餘的添加物,希望讓每位孩子吃得健康快樂成長。結果自己卻生病了,當時覺得很諷刺也很難過,回想起來主要的原因,應該是對工作太瘋狂,經常因為工作廢寢忘食,很常三餐都不吃,或者一天只吃一餐,同事都稱她工作狂,長年下來身體抗議,發出警訊生病了。
 
  當時瞞著家人自己前往醫院開刀,術後住院四天,心繫工作自行要求出院,沒想到隔天引起嚴重併發症,再度被送回醫院。住院一個多月,插管且不能說話,母親每天以淚洗面,這才讓她深刻體會到,身體不是自己一個人的,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且生病還輸了好多血,才得以繼續延續生命,必須好好照顧身體,才能報答所有幫助過她的人。
 
  平常熱心公益的她,在許多地方擔任志工,她說自己做事喜歡親力親為,即使是捐款,也希望可以親自送到機構,身體力行更有參與感,也讓公益變得有溫度,這就是她的堅持,希望大家都可以付出一己之力讓更多人受惠,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瀏覽人數:2999
最新異動時間:2020/07/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