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苑裡天旨五顯宮愛心捐血
撰文/鍾采芳
攝影/苑裡五顯宮提供
 
  近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出門意願低,血庫拉警報,供應桃竹苗各大醫院血液的新竹捐血中心,庫存血量僅剩下五天存量,因此苑裡天旨五顯宮及中華天旨二郎神君慈善文化協進會3月7日於苑裡渣打銀行前,特別辦理捐血活動,當日共捐入249袋愛心血液!
 
  新竹捐血中心業務服務轄區下的桃竹苗地區醫療院所,每天約需要1000袋的用血量,血液安全庫存需達7天以上,但目前捐血中心只有不到5天,為了鼓勵民眾發揮熱心熱血,苑裡天旨五顯宮特別準備酒精、漂白水致贈給當日完成捐血的民眾。活動前於苑裡市區宣傳,並邀請當地媒體報導捐血活動訊息,讓想捐血的民眾做好捐血前的準備。活動當天果然捐血人潮不斷,響應捐血的民眾表示,平常就有捐血的習慣,疫情影響大家出門的意願,捐血人變少,更需要大家的幫忙,這時候響應捐血格外有意義。
 
  苑裡天旨五顯宮陳俊辰理事長表示,苑裡的民眾一直都很熱情,這次捐血活動剛好遇到疫情,為了鼓勵大家踴躍捐血,我們也非常用心準備時下最需要的酒精及相關防疫物品,希望讓大家捐血的同時也能將紀念品帶回家進行防疫,此外也感謝新竹捐血中心的用心,在各捐血點及捐血車,都落實捐血人發燒篩檢及手部消毒、健康問診,並加強捐血場所通風、消毒頻率等措施,讓我們在捐血的同時,全面做好防疫工作,確保捐血民眾在安全的環境中完成捐血。
 

苑裡天旨五顯宮辦理愛心捐血送防疫小物,吸引民眾挽袖捐血。
瀏覽人數:2842
最新異動時間:2020/06/2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