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捲起袖挽不輸人 熱血抗疫北高生
撰文、攝影/翁健庭
 
  今年2020年是個令人難忘的一年,從年初開始,爆發了新一波的駭人疫情COVID-19,也就是新冠肺炎。這一波的疫情不容小覷,從一開始的境外移入到後來的本土案例新增,喚起了人們當年SARS的恐怖回憶,因此誰也不敢輕忽,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以及全民的團結防疫,一絲細節也不敢遺漏。
 
  雖說眼前疫情棘手,但時間依然走著,社會也依然運轉著,並未因此而停擺,無論是教育、經濟或者醫療體系,課依然要上、經濟依然要支撐、在醫院裡的患者依然需要協助。因此當四月的捐血活動開跑時,我身為社會的一份子,自當挺身而出,為那些需要我們協助的人盡一份心力。但也因為疫情攪擾,使得這次的捐血程序得更加嚴謹,嚴密的前置作業得更加謹慎,包括捐血車事前的消毒作業、捐血當天的宣導、捐血者上車前必須量測體溫且做好事前清潔、必須配戴口罩、上車後不得大聲喧嘩以免飛沫傳播...等等。經過學校的宣導,醫護人員當日的指引以及同學們的配合,整個捐血活動順利完成。在這些繁瑣的步驟中,我看見了什麼是合作團結,就算環境多麼的艱困,為了那些需要我們協助的人們,我們也依然願意把肩搭起來,一同克服困難,為他們爭取更長的時間。我也想對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說:「謝謝你們,這個社會有你們真好!」
 
  當然我們捐血也不全然只是為了救人,其實定期捐血對自己的身體健康也是有好處的,定期的捐血可以促進血液新陳代謝,而捐血前須做的量測體溫、脈搏、血壓、以及血紅素……等,也都可以視為一次定期的小型健康檢查,除此之外,加速骨髓造血及平衡體內鐵質元素也都是捐血對身體的益處。這麼一個小小的舉動,帶來了身體的健康,更為許多人帶來未來的希望,何樂而不為呢?
 
  我知道,或許防疫期間不適合群聚,或許疫情使人心慌,但……抵擋不住的是我為人人的那顆善心,再怎麼麻煩,我們都依然願意站出來,為了自己、為需要幫助的那些人盡一份心力,而我想說:「加油!我們一起加油!」
 
  最後,這次的捐血活動,國立北港高級中學也為此貢獻了不少血液及心力,一共88人參與捐血、貢獻98袋血液,更有10位師生捐了500c.c.的血液,不管是採血者或是捐血者,都得謝謝你們,因為你們而造福了更多人的未來,你們是最偉大的無名英雄。
 
捐血中心企劃課人員在課堂上實施宣導。


滿懷期待進入捐血車捐血。


下次約好再繼續捲起袖挽一起來捐血。
瀏覽人數:2564
最新異動時間:2020/05/2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