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有您,真好!
圖文/吳子貞
 
  「出來服務是奉獻,不能計較時間。」民國86年就加入台北捐血中心志工隊的黃澤民先生很靦腆害羞的說,知道護理師要訪問他還一度推辭,表示行善不欲人知,不想讓大家知道還直說「要低調」。黃澤民先生今年74歲,在台北捐血中心志工隊服務時數截至108年12月31日為止已有12,472小時,捐血次數達700次。
 
  民國89年迄今,已20個年頭都在新莊號捐血車服務的黃澤民,同仁都稱呼他黃大哥或黃先生,許多捐血朋友也都認得他,如果來新莊號捐血車沒看他的身影還會關心的問:「那位在這邊很久的志工阿伯咧?怎麼沒看到?」許多捐血人習慣他親切的服務,假日是新莊號捐血車最忙碌的日子,黃大哥一早來都會熟練的將桌椅自捐血車車肚搬出來擺放好,並將捐血人填表使用的平板放置整齊,如遇到作業時間尚未開始而早來的捐血朋友,他也會熱情地招呼他們,這樣的日子20年來不間斷,從而讓我們習慣有他的陪伴。
 
  黃大哥103年2月自職場退休,因工作的關係,導致他耳朵聽力有些重聽,但不減他服務的熱忱,雖然有時跟他對話他沒聽到或誤解了,但他認真的服務精神總讓同仁們能諒解並更加敬佩他;曾經他也被捐血朋友誤解過,看得出他很在意,儘管同仁們都安慰、鼓勵他,仍難掩他情緒的低落,那段時間同仁都很擔心他會不會不來了,那時黃大哥說再一兩年他就不做了,同仁都知道他內心受到傷害,卻不知該如何安慰他,但很高興時間療癒了他,儘管遇到挫折也沒有澆熄他熱忱服務的心,還好過沒多久我們看到他又恢復往日的神采,很讓人開心;這次問他還要服務多久,他說要做到不能做。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黃大哥是新莊號捐血車的寶,也是我們學習的楷模,他熱心於服務人群、有豐富的愛心、慷慨給予,都值得我們學習;在這裡我們深深的感謝他,為捐血人、醫院用血人、以及社會大眾,感恩~黃大哥有您,真好!
 
認真熱忱的捐血志工黃澤民先生。
瀏覽人數:2700
最新異動時間:2020/05/1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