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邊吃邊玩還能做公益-新竹西大捐血室
撰文、攝影/鍾采芳
 
  提到新竹令人馬上聯想到的就是新竹科學園區,前陣子網路還瘋傳新竹市是美食沙漠,引起網路一片譁然。其實不然,新竹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地方,別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內行人必吃美食,葉家大粒粉圓、城隍廟小吃等等,光看就流口水,帶你一一去發現這座風城迷人的足跡。
 
遠離塵囂 鬧中取靜的好去處~東門護城河畔
 
  周休二日,可以搭火車到新竹來一趟輕旅行,從新竹火車站下車後,一路可以沿著護城河散步,沿途周邊都是商店,逛累了可以到護城河畔小憩,樹蔭下都有座椅,假日還會有樂團表演;此外,水中還有各種藝術作品,一條簡單的河流,千變萬化,串連起旅客與在地居民對新竹的各種情感。
 
美麗如畫的東門護城河畔,無論白天、夜晚欣賞都有不一樣的美。

隨處可見的座椅 逛累了停下腳步欣賞河畔景緻。
 
全台僅此一家 高人氣手搖飲料店~河堤上的貓
 
  沿著護城河畔散步,走到盡頭會發現一家全台僅有的飲料店,不僅獨特的茶香令人回味無窮,也是許多在地學生的最愛。小小的店面,不論是平日還是假日,人潮不斷,即使大排長龍也一定要喝;全台僅此一家的手搖杯飲料店「河堤上的貓」,這是許多在新竹讀書的人,學生時期的回憶。人魚泡泡、小方塊綠奶,咪咕嚕嚕,每一杯飲料都有獨特名稱,可愛又討喜,其中「咪咕嚕嚕」是店內招牌,名字特殊讓人想嚐鮮,裡面有加布丁、咖啡凍、烏龍奶,料多實在茶香味也超濃,讓人一喝就停不了口,每次都要多買一杯冰冰箱隔天再喝。沒喝過河堤上的貓,不要說您是飲料達人,在這隨處可見手搖杯,滿山滿谷飲料店時代,經營數十年屹立不搖,其中的好滋味,等您親自來品嚐。

位於河畔旁的在地人氣飲料店—河堤上的貓,下次來新竹一定要來試試看!
 
《河堤上的貓》
★地址:新竹市東區民族路33巷68號
★電話:03-5244189
★營業時間:11:00-21:30(星期一公休)
 
擁有百年歷史的新竹城隍廟小吃美食聖地
 
  新竹都城隍廟於清朝乾隆年間即已建成,為本省城隍老爺官階最高的城隍廟之一,其廟宇規模在當時是全台灣之最,創建迄今已有272年之歷史,為市定古蹟。城隍尊神神威顯赫,香火鼎盛,香客眾多,廣場前的攤販約在台灣光復時陸續設攤,具有相當的歷史。廟埕的市集小吃聚集,成為新竹城隍廟的特色,也是外來觀光客必造訪之地。

遠近馳名的新竹都城隍廟為當地人的信仰中心,更是美食聚集地。
 
不論是平日還是假日新竹城隍廟人氣滿滿。
 
《新竹都城隍廟》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里中山路75號
★電話:03-5223666
 
  來到新竹城隍廟美食街,絕對不能錯過這裡的道地新竹城隍廟夜市小吃,現在一一與大家分享,新竹城隍廟與周邊商圈必吃美食小吃!GO~
 
新竹都城隍廟必吃推薦~林家肉圓
 
  傳承四代,近百年歷史的林家肉圓,名氣可算得上是新竹肉圓的代表。位於城隍廟入口處旁邊,小小店舖在新竹城隍廟美食攤位經營已數十年,目前由第四代負責,兄弟們雖各自有攤位,營運獨立,但所使用的配方全都是祖傳作法。人氣肉圓以紅糟醃製瘦肉一天,做為內餡,外皮用地瓜粉與在來米粉混合,蒸熟後的成品再用油炸,吃起來香Q帶勁!
 
  除了傳統的蔥肉口味,還推出筍絲、栗子、芋頭口味,選擇多樣化,成為城隍廟美食攤的特色。林家肉圓位置:新竹市中山路75號 (城隍廟內,面對城隍廟入口處左手邊)

瀏覽人數:3356
最新異動時間:2019/12/3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