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愛在捐血-我的捐血回憶錄
撰文/邱細亮
攝影/陳玥璇 
 
  在捐血屆齡退休的我,接受豐原捐血室的邀約請我寫捐血感言,有太多的感受及觸動,在此我將一一分享予和我共同熱心公益,勇於加入捐血行列的大家。
 
  記得民國66年12月才剛退伍的某日夜晚,在半夜時刻門外突然傳來一聲巨響把我從睡夢中驚醒,於是趕緊出外查看,讓我看見這一場傷亡車禍,讓當下年輕的我不知所措,還好當時堂哥及左鄰右舍們紛紛加入救人的行列中,傷者欲載往豐原英外科救治時,救護車上沒有救護人員,初生之犢的我義不容辭跟隨前往,在急診室看見傷者渾身是血,手臂也快斷了,那時的我如同被雷擊中般不支倒地,進而也讓醫護人員更加手忙腳亂,這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一次經驗。
 
  民國70年時在一次偶然機會中看見火車站前停放一台捐血車,標語寫著「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深深觸動我的心,讓我有種強烈想為社會付出的衝動,而從小怕打針的我心裡害怕膽怯不已,但眼睛看著斗大的標語是能救人的,於是我鼓起勇氣步上捐血車,捐出我人生的第一袋血,在捐血之際聽著護士小姐清楚的解說,也讓我深深體會捐血的意義,就此加入這個行列,算算至今已經有38個年頭了,從最初的二個月捐250C.C.,到體重增加至合適開始換三個月捐500C.C.。
 
  持續捐血一段時間後,護士小姐跟我說我的血小板量挺充足的,建議我是否也能加入分離術血小板捐血,每個月可以捐兩次,但得花上兩個鐘頭的時間,還得先預約捐血時間,自行前往台中捐血中心,但想到能為社會上做更多不同的付出,於是我每個月就向公司請休年假或事假前往,希望能幫助更多更多的人。
 
  從捐血至今整整38個年頭,捐全血16年98次,血小板22年1332次,如今要離開捐血的行列來與大家分享心得,心中有很多的不捨—歲月不饒人,希望能有更多熱心公益的朋友延續這個善心,讓社會上充滿更多的愛與溫馨,進而散播至每個角落,在此獻上我滿滿的祝福,永遠關愛大家的捐血人。


邱細亮先生於豐原捐血室捐血。
瀏覽人數:3758
最新異動時間:2019/10/1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