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勇敢踏出第一步 圓夢完成捐血
撰文、攝影/鍾采芳
 
  「小姐我第一次捐血,好緊張!」8月7日在苑裡捐血定點捐血車上,一位媽媽踏上捐血車,一問之下才知道她今天第一次捐血,緊張的心情全寫在臉上。原來59歲的張麗雪小姐一直都想捐血,因為害怕打針遲遲沒有如願,今天終於在女兒的鼓勵下,勇敢踏出第一步。
 
  麗雪說,其實自己一直都有想要捐血,去年終於鼓起勇氣,但因為紋眉必須暫緩一年才可以捐血,所以拖到今年才來。但這次可以完成捐血,完全是巧合,因為原本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去捐血,到了現場卻忘了帶證件,本來懶得回家拿,就在她正要離開捐血車的時候,遇到一位太太,口中念念有詞的說:「我好想再繼續捐血,可惜滿65歲沒辦法再捐下去了。」簡單一句話,撼動麗雪的心,她心想,別人是想捐血不能捐,我明明可以捐血為什麼不捐呢?於是她衝回家拿證件,並且把剛剛遇到的事情與女兒分享,女兒是長期捐血人,她跟媽媽說妳一定要去,捐血幫助別人也可以幫助自己,就是今天幫自己圓夢吧!
 
  採訪過程中,麗雪不好意思的說,其實今天出門前在家考慮了一個小時才趕到捐血活動現場,原本想說沒帶到證件就算了不要捐,好在遇到那位太太,讓我有了不一樣想法,今天終於如願,完成一直以來想做的事情。雖然我59歲才捐出第一袋血,但只要願意永遠都不嫌晚,也希望符合資格的人勇敢踏出第一步,親自體驗捐血助人的快樂。

張麗雪小姐第一次捐血既開心又緊張。
瀏覽人數:3635
最新異動時間:2019/08/1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