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新竹縣紐約幼兒園參訪 捐血公益向下扎根
撰文、攝影/鍾采芳
 
    「捐血」對於許多小朋友來說,就像打針一樣,是件非常可怕的事情。為了讓他們了解捐血救人的意義,新竹縣紐約幼兒園,特別安排校外參觀活動。7月11日、7月12日連續兩天,新竹捐血中心來了近100位可愛的幼稚園小朋友,蒞臨愛心樓捐血室參觀,有人曾經陪同爸媽來過,也有小朋友一踏進採血室就放聲大哭以為要打針,可愛模樣讓捐血朋友直呼好有趣。
 
    「什麼是助人為樂?」新竹縣紐約幼兒園直接帶小朋友到捐血中心,看看熱心捐血的叔叔阿姨,讓他們實地參訪整個捐血的流程,加深小朋友印象。由於大部分是第一次踏進捐血室,新竹捐血中心特別規劃簡單有趣的捐血Q&A問答遊戲,從中宣導正確的捐血觀念,希望將捐血公益向下扎根。
 
  「我有陪爸爸媽媽一起來捐血過」、「我覺得捐血很酷」,平均年齡5歲的他們,對於「捐血」兩個字懵懵懂懂,只知道像打針一樣會痛,看見捐血室內正在捐血的民眾,小朋友好奇的聚集且不約而同的喊著「加油!加油!」可愛的模樣逗得全場笑聲不斷。小朋友說捐血打針會痛,大人因為要救人不怕打針好勇敢。還有小朋友詢問護理長:「我現在可以捐血嗎?」童言童語讓捐血室充滿溫馨氛圍,淺顯易懂的捐血宣導,也讓小朋友更進一步了解什麼是「捐血」。
 
  紐約幼稚園老師winnie表示,或許小朋友聽過捐血,也曾陪同爸爸媽媽去捐血,但對於生活周遭的人事物,多由家長轉述,無法深入了解。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因此每年都會安排與生活息息相關的課程,進行實際參訪。這次課程主題正好是「助人為樂」,為了加深小朋友的印象,透過自己所看、所聽的了解社會公益,特別安排到新竹捐血中心參訪,希望小朋友了解捐血背後的意義,走出校園讓生活貼近公益,長大後一起熱血救人。

新竹縣紐約幼稚園參訪新竹捐血中心愛心樓,走出校園讓生活貼近公益。
 
  此次參訪最有意義的事,有6位家長陪同小朋友一起來,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熱血爸媽身體力行挽袖捐血,成了最佳的示範。參與捐血的家長表示,這樣的活動非常有意義,由於小朋友年紀還小,透過捐血活動可以培養他們「助人為樂」的觀念,更了解擁有健康的身體也能捐血救人。

左圖:郭天川與許秀敏夫妻身體力行共同挽袖,作為兒子最棒的榜樣。
右圖:陳登翔特地排休假與兒子陳璽筌一起至新竹捐血中心校外參觀。

幼兒園學生家長身體力行響應捐血。
瀏覽人數:3538
最新異動時間:2019/08/0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