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草屯商工一甲子,揮灑青春熱血公益捐血慶60周年校慶
撰文/林尚賢
攝影/徐文慧
 
  國立草屯高級商工職業學校從民國88年起至今固定每年會舉辦2次捐血活動,20年來共募得5,461單位血液,早年學生數多捐血量也高,當時學生捐血意願、主客觀環境因素也和現在不同,目前各校幾乎都面臨學生數下降及年輕人捐血意願降低的問題,如何鼓勵學生挽袖捐血就是重要的課題了。
 
  每一次捐血活動從宣導到正式開始,草屯商工的師長們都運用各種巧思想盡各種新奇有趣的方法就是為了要吸引更多學子們能夠勇敢捲起袖子捐出健康的熱血,讓愛能夠一傳十、十傳百傳出去,甚至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


捐血當天春暉社同學至各班級快閃宣導。
 
  今年適逢學校成立60周年,草屯商工特別與台中捐血中心合作擴大辦理,由學務處同仁全體動員規劃一系列的拒毒反菸捐血健康宣傳活動,讓同學有健康概念、健康的身體、健康的生活習慣以及一顆愛人的心。首先台中捐血中心企劃課人員在事前利用朝會時向全校師生宣導捐血觀念,其次捐血當天在校園佈置充氣血寶寶、楊俊瀚人型立牌、歡迎捐血紅布條等宣傳品讓同學們接收到滿滿的捐血訊息,此外捐血活動當天每節課下課時間由春暉社同學穿著血寶寶於校園快閃宣導,捐血成功同學也可以參加戳戳樂活動,讓同學體驗古早童玩的樂趣。參加捐血活動的同學表示,捐血能夠加速身體新陳代謝,還能夠用自己的熱血拯救生命正受威脅急需血液延續生命的病人,是一件倍感榮耀的事情。


捐血結合反菸害宣導。
 
  此外,每一次活動之所以能夠辦得如此圓滿順利,都要歸功於來幫忙的所有人,包括校長及校內所有師生們對活動的支持,盡心盡力為活動尋找資源的家長會朱宏杰會長及學務主任張見賓,幫助宣導及協助捐血流程的春暉社同學,中興獅子會會長及所有獅兄們,以及前任會長陳傳勇會長,因為有了大家的支持草屯商工在台中捐血中心107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中以捐血比例73.53%獲頒教育部長獎。


同學完成首次捐血。
瀏覽人數:3498
最新異動時間:2019/07/1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