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最資深的捐血志工 86歲的詹江茹廷阿嬤
撰文、攝影/鍾采芳
 
  您認為最什麼事情最熱血?我說86歲的阿嬤活到老、學到老最熱血!苗栗縣玉豐獅子會目前有30位成員,其中有超過10位都超過80歲,堪稱苗栗地區最資深的獅子會。年紀雖長,但是辦起活動他們的活力不輸給年輕人,舉凡拉捐血布條、發宣傳單通通一手包辦,尤其高齡86歲的詹江茹廷阿嬤,超級可愛的笑容,迷倒許多捐血人!

86歲的詹江茹廷阿嬤,笑容滿面親力親為擔任捐血志工。
 
  玉豐獅子會成立22年,以前固定每個月在公館都可以看見他們,後來服務範圍擴及到卓蘭地區。秘書傅雪梅說,以前我們都在公館捐血定點服務,後來因為卓蘭地區的社團解散,因卓蘭地處偏遠,沒有社團願意去那邊辦理捐血活動,當時我們的前會長張碧雲告訴我們:「既然要服務就不要嫌遠,做就對了!」因此我們時常公館及卓蘭兩邊跑,雖然玉豐獅子會的成員年紀稍長,但是只要有捐血活動,大家總是不遺餘力,相約前往服務,尤其是高齡86歲的詹江茹廷阿嬤,只要有活動都可以看見她的身影,超級熱血!
 
  詹江茹廷阿嬤說:「只要有人找我出來辦活動,我一定會出來到外面走走看看,可以為大家服務很快樂!」談起熱血阿嬤經常外出參與活動,總是令人充滿疑問,因為年紀的關係,她的家人不會擔心她一個人外出及車程的安危嗎?玉豐獅子會秘書傅雪梅充滿自信的說,她的家人一點也不擔心,因為都是我親自到府接送,安全無虞啦!而且大家一起出來就像一日遊一樣很開心。傅雪梅說:「以前年輕的時候自己還有在上班,當時的獅姐們也很熱心幫忙,現在退休了自己比較有時間就載著她們一起來服務。尤其詹江茹廷阿嬤非常健談,跟大家總是聊得不亦樂乎,經常看見她與自己後輩兒子和孫子完全沒有隔閡,一家人和樂融融,讓人好生羨慕。」能夠在阿嬤這樣的年紀保持身體硬朗,願意走出戶外,到處出遊當志工服務大眾是我的目標,希望自己也有跟詹江茹廷阿嬤一樣的福份,以後到這樣的歲數也能享樂人生。此外還有一位獅姊80歲的蘇永雲阿嬤,她也跟著我們一起服務,除了捐血活動,也常常到衛生所、社區大學擔任志工,大家都非常有熱忱,讓我們很欽佩,她們的理念就是要快樂,學到老、活到老,樂活終身。
86歲的詹江茹廷(右圖左1)及80歲的蘇永雲阿嬤(右圖右1)到捐血車上服務。
 
  「做公益最重要的就是不計較,只要有空的人就做!」即使已經卸任祕書一職多年的傅雪梅仍親力親為,她說捐血服務需要傳承,雖然因為身體狀況自己不能捐,但是透過辦理活動,號召大家來捐血也是另類的響應捐血公益的方式,尤其每次活動看到這麼多人來捐血都非常感恩。
 
  樂在當下,享受人生,希望大家都可以向詹江茹廷阿嬤看齊,即使人生走過86個年頭,還是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方式過生活,詹江茹廷阿嬤86歲熱情不減,持續擔任志工服務捐血人,想要一睹阿嬤的熱情風采,下次可以到苗栗公館的捐血定點,看看阿嬤可愛又迷人的笑容喔!


苗栗玉豐獅子會前秘書傅雪梅(右2)帶領大家響應捐血公益。
瀏覽人數:3503
最新異動時間:2019/07/0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