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的勇氣
撰文/莊子瑩
照片/莊子瑩提供
 
  曾經害怕捐血,是因為看到捐血的針非常粗,光是一想到針刺進去的感覺一定很痛,就充滿恐懼感。以前唸五專時都是看著同學去捐血車捐血,而我卻是那一群捐血同學們中的例外。還記得有一次學校捐血活動老師鼓勵學生捐血,看著同學踴躍捐血真的很佩服他們勇氣、勇敢,而我無法做到像他們一樣勇氣可嘉的捐血精神。
 
  記得專四那年,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和膽量就踏上捐血車捐血了,當時還懷疑那個曾經害怕捐血針而無法勇敢去捐血的我,現在竟然能跨出這捐血的第一次,這真的是我嗎?曾經在腦海中懷疑自己絕對做不到的事,卻奇蹟發現自己也可以做得到,原來就只是那個心中莫名害怕的感覺而不敢嘗試。
 
  印象深刻的是第一次踏上捐血車,當我通過體檢可以捐血,聽到護理人員稱讚自己很棒,很開心也很緊張,害怕到手心都流汗,當要扎針時我緊閉雙眼在心中默念:不要害怕,自己可以做得到。當下被扎針瞬間不會很痛,感覺就像被縫衣針刺到一樣,就真的只有1秒的刺痛而已,其實捐血針不可怕,完全是自己的心理障礙,勇敢克服捐血真的不難。
 
  最後,我想分享捐血好處很多,把自己的血液捐出去,除了可以幫助緊急需要輸血的病患之外,還可以幫助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想起第一次捐血的經驗,也不禁在心裡暗笑,原來捐血這麼簡單卻擔心害怕了一陣子,最終還是克服心理的障礙了。於是我心裡也默默計畫著,以後每三個月我都要捐血一次,我相信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持續發揮愛心和熱心捐血協助病患獲得重生機會。

曾參與學生志工的莊子瑩分享她克服害怕勇敢捐血的心得。
瀏覽人數:4745
最新異動時間:2019/06/2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