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斗六人文社交圈 凝聚18萬雲林人的愛
撰文/陳修戎
照片提供/劉勝云
 
  一通陌生的來電,表明要辦捐血活動,開口就要了2台捐血車,地點希望在斗六圓環舉辦,但在告知對方斗六圓環因安全等等問題,不宜做為舉辦捐血活動之場地,且距離不遠處的雲林捐血新站,成立不到一年,急需當地社團的帶動與推廣;對方聽完很阿莎力地就答應了,並聯繫協會的理監事一同到雲林捐血站看場地,敲定日期108年3月23日辦理,緊接著展開緊鑼密鼓的宣傳與號召,發起人就是斗六人文社交圈的版主鍾麒,社團中有18.7萬人,是目前全雲林最大最多人的臉書社團,版主說他不是有錢人,但能號召社團中的愛心店家,一起來共襄盛舉為病患募血。
 
  籌募過程中,會看到鍾麒版主每天發佈新資訊,某某店家贊助飲料券、早餐券、SPA券等,也會預告何時將於雲林捐血站舉辦捐血活動。
 
  活動的前一天版主,還特地再來看一次場地,確認當天物品擺放位置,捐血動線、雨天備案規劃等。事後得知,鍾版主回去後,還要整理愛心店家的贈品,整理到半夜2、3點,真是令人感動,當天一早又急忙把贈品搬來分送愛心民眾,活動當天是濕答答的下雨天,雨勢忽大忽小的,但18萬人社群力量真是不能小覷,雖然天公不作美,但當天一早卻是破天荒地持續有民眾上門捐血;一個接一個的不間斷,打破雲林捐血站單天最高紀錄的286袋熱血,3月份也募集2,133袋的歷史新高,好希望版主長期認養呢。
 
  現在只要發佈關於捐血的文章,版主與愛心店家都會來按讚推廣,雲林真的是很溫暖的所在,偷偷的告訴大家,版主鍾麒也是固定捐血人,多年來,一直默默的在雲林捐血站定期捐血!鄉親們,有空來雲林捐血站走走,獻上您的熱血,有機會遇到版主本人,和他一同捐血救人喔!


版主鍾麒整理贈品至半夜,友人拍照發文邀約大家一起來熱血。
瀏覽人數:5623
最新異動時間:2019/05/2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