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千人獻愛 挽袖捐血
撰文、攝影/黃鈴雅
 
  宜蘭縣活力關懷協會每年辦理兩次捐血,今年農曆春節期間因血液安全庫存量一直不足,理事長謝志明表示今年四月份捐血活動,預計募集1千袋的熱血,要解決庫存不足的困境,此次活動出動4台捐血車,期盼宜蘭鄉親朋友能共襄盛舉。
 
  為了協助宜蘭捐血站募集熱血,活力關懷協會與宜蘭捐血站除了活動前的籌備會,並於4月11日在羅東鎮民眾服務社召開記者會,與藝人朋友一起手持標語,號召民眾挽袖捐血,紓解嚴重庫存不足問題,呼籲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宣揚捐血救人的美德。87樂團大雄及樂咖搶頭香率先捐血,呼籲4月21日大家一起挽袖捐血做公益。
 
  4月21日活動當天雖然天空陰霾,微帶涼意,但是在姚黛瑋、87樂團、方馨、黃瑄、陳彥廷、林則希等藝人的精彩演出中,捐血人吃著該協會精心準備的特色美食,胃暖暖的,而心中洋溢著的是滿滿的「捐血救人」意念,全場活動在歡樂的氣氛中開始與圓滿結束。當天共募集1,086袋的血液,突破宜蘭縣單日募血紀錄,謝理事長表示能一次補齊,讓血液庫存充足,真的很開心。
 
  除了羅東鎮長吳秋齡到場關心外,活力關懷協會也邀請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護理科30多位師生,於現場協助引導與服務,雖然人潮踴躍不間斷,現場依然井然有序,也提升學生參與社會公益的榮譽感。詢問學生們下次是否願意再來服務,均情緒高昂的大聲回答「願意」。
 
  宜蘭縣活力關懷協會除辦理愛心捐血外,更積極投入各項社會公益,提供急難救助金,補助個案緊急的生活扶助、醫療補助、喪葬補助及災難救助,展現愛與關懷精神,並期許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創造更美好的社會。

宜蘭縣活力關懷協會邀請藝人朋友一起參與捐血公益。

藝人響應捐血並呼籲「挽袖捐血做公益」。

羅東鎮長吳秋齡(右)及協會理事長謝志明(中)到場支持。

參與服務的聖母護專師生與活力關懷協會成員合影。
瀏覽人數:4145
最新異動時間:2019/05/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