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山之巔,一群默默守護領空的熱血弟兄
撰文、攝影/江建文少校輔導長
 
  年前,台灣血液基金會發布了全台大缺血的消息,每個捐血中心就只有二天的庫存,隊上的同仁紛紛討論,血液很緊急、直接跟救助生命有關,雖然國軍常常參與社會救助的活動,但是如果能透過實際的捐血行動,就可以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大家熱烈地討論著,因為任務的關係,而且路途遙遠顛頗,不知道能不能請捐血中心派車前來,在討論的過程中士官督導長黃家儀士官長,回想起十多年前曾邀請過捐血中心派車蒞隊辦理活動,中隊長陳俊嘉中校覺得,捐血是行善公益之事,又有助於血液的新陳代謝,且多一個人發揮大愛捐出熱血,就能多挽救一個生命的希望,當下就去電聯繫。
 
  在去電台北市捐血中心時,接洽的人員是林家羽小姐,在向其說明單位與駐地時,她當下熱情及親切的表示十多年前駐地曾辦理過捐血活動,想到在山之巔,有著一群默默守護領空的熱血弟兄,在那遼闊的山間寒風雖冷冽,卻凍不了他們的熱血與愛心,立即為我們查詢相關資料並連繫相關捐血事宜,活動當天林小姐更親自帶領同仁蒞隊辦理此次的捐血活動。
 
  山上的氣候不比平地,雖然今年是暖冬,但是山上常常是又濕又冷,很怕1月31日活動當天天冷又凍,血抽不出來,或許是因為大家的熱心熱血,一早竟然出現久違的太陽,可愛的捐血車出現在營區門口時,大家都興奮地摩拳擦掌,雖然氣溫只有15、6度,但是我們的熱情破表,輪番排隊上車展現我們的愛心,說也奇怪,捐血車圓滿達成任務離去後,山上又立馬回歸山嵐靄靄,濛濛瀌瀌的天氣。
 
  謝謝捐血中心親切的護理人員,也謝謝空軍戰管聯隊第三雷達中隊及海軍嵩山雷達站的熱血弟兄,「捐血有愛,我愛捐血」我們三個月後再見囉。


熱血弟兄輪番上陣捐出袋袋熱血。
瀏覽人數:3945
最新異動時間:2019/03/2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