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總動員 119消防節 千名打火弟兄挽袖助人
撰文、攝影/鍾采芳
 
  「119消防節捐血總動員!」每年1月19日除了是消防節,也是最容易缺血的時節,今年新竹縣市消防局,動員超過近千名的消防員與警義消,在119消防節這天,挽起衣袖捐血救人,當天共捐入1,425袋的愛心血液。
 
  慶祝消防節,新竹市消防局已經連續14年舉辦「熱愛捐血,傳遞幸福」捐血活動,且捐血袋數年年創新高,成為當地的公益盛事。消防節當天包括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義消總隊長鄭宏輝與消防局長李世恭都一同挽袖捐熱血。為了吸引民眾響應捐血,警消、役男更組成素人天團舉辦LIVE演唱會,現場還有手沖咖啡,讓捐血民眾在等候捐血的同時有咖啡可喝,有歌可以聽,不會感到無聊,期盼讓更多人參與捐血活動。
 
  新竹市消防局長李世恭表示,每逢春節期間是全國缺血最嚴重的時候,打火弟兄相約捐出熱血,希望藉此帶動新竹市捐血熱潮。新竹縣消防局長孫福佑表示,119消防節除了感謝消防、義消在消防領域辛勞付出外,今年另外發起捐血活動,藉由拋磚引玉,讓更多民眾共同捲起袖子加入助人行列,也看見消防弟兄充滿愛心的一面,捐血救人讓消防節更有意義!
 
  一般民眾對於消防員的印象就是打火救人,消防節這天打火弟兄忙碌之餘,利用勤務空檔,挽起衣袖,以實際行動捐血救人,令人感動。每年春節前,民眾出門意願低,捐血人明顯變少,但醫院用血量大,血庫常常拉警報,希望大家愛心不放假,踴躍前往各捐血站室挽袖捐血。
 
119消防節,消防、義警及義消人員,共同響應捐血助人。
瀏覽人數:3366
最新異動時間:2019/03/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