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車禍輸血挽回一命 廖建寧定期捐血回饋
撰文、攝影/鍾采芳

       「感謝天恩師德,讓我有機會回饋社會!」現年27歲的廖建寧,大二的寒假發生嚴重車禍意外,他輕描淡寫的說「五臟六腑破裂,肋骨、脊椎骨折」,但能感受到當時的恐懼與痛楚,但也因為這場意外,讓他現在定期捐血,希望藉由自己的力量,回饋更多人。

       在平常不過的中午時段,一聲巨響,廖建寧騎乘機車與當時正要轉彎的汽車發生碰撞,人當場飛了出去,造成嚴重氣胸與內出血,當時戴著全罩式安全帽,差點窒息。他形容很像溺水的感覺,快不能呼吸,但是意識非常清楚,幸好正巧有一位護士經過意外現場,幫他將安全帽取下,進行急救,才得以挽回一命。到現在都還記得,當天正值中午,豔陽高照柏油路熱到發燙,附近商家幫他叫了救護車,路人很有愛心的幫他撐傘,至今依然心懷感恩。

       住院近一個月,期間曾因失血過多,五臟六腑都受損,肋骨及脊椎骨折,醫生幾度發出病危通知書,家人心急如焚,所幸最後都平安渡過。廖建寧強調自己真的非常有福報,才能活了下來。

       小時候經常看著父親去捐血,耳濡目染下,自己高二滿17歲那年也開始捐血,以前捐血沒有特別的感受,直到自己發生意外,經過輸血搶救,才知道醫院有充足的血液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因此,現在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能幫忙就幫忙!」廖建寧說:「只要時間一到,自然而然就會到捐血中心報到,就像小時候父親帶我一起來捐血中心一樣,我也會帶朋友一起來捐血,即使只多一個人響應捐血,也是很棒的事情。因為意外總是發生的太突然,我們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需要別人的幫助,希望大家一起做公益,幫助更多人度過生命的難關,也希望自己能夠一直捐血,捐到不能捐為止。」


捐血人廖建寧大學曾發生車禍輸血,現在定期捐血回饋社會。

瀏覽人數:4963
最新異動時間:2019/01/1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