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南普光慈善會捐血1/4世紀年不曾間斷
撰文/陳伊純
照片提供/張坤杉

       捐血及時,愛不推遲,現在是歲末年終之際,血庫總存量在農曆年前嚴重不足,許多地方都有缺血窘況,各地都有呼籲民眾踴躍捐血的新聞。台南市有一個社會團體,「只要有單位臨時取消捐血活動,沒辦法辦理時,馬上打電話給我,我們來辦理」,這就是普光慈善會執行長郭江海,最常對捐血中心說的一句話,在他的心中,捐血救人是最要緊的事情,沒有任何事比「救人」更重要的,這個團體總是在重要時刻,出手救援。

       台南普光慈善會與台南捐血中心結緣至今已有25年之久的時間,最先機緣是捐血車開到「上曜塑膠股份有限公司」辦理捐血活動,當時由一群熱心的年輕人,每到捐血活動時,必定會去上曜公司幫忙響應及挽袖捐血。而這群熱心年輕人除了在捐血的推動外,在假日還會募集物資去育幼院協助並陪伴孩童,隨著時光的推演,他們覺得需要幫助的人真的太多了,光靠12個人力量有限,於是他們有志一同組織了「普光慈善會」,集合更多大眾的力量來幫助更多人。

       當時的一個念頭創會至今也25年,該會服務的項目包含急難救助、喪葬協助、捐血活動、房屋修繕及孩童認養等…,在每一屆的會長努力下讓普光慈善會逐漸壯大,107年12月23日的捐血活動,特定選定在小東捐血室,提供那些利他的捐血人,定期定量的到固定捐血點來捐輸,在沒有加贈紀念品下,民眾來小東捐血室捐血,自發行為總令郭江海執行長在現場備感窩心,一天的辛苦也都煙消雲散。

       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世間的自然法則,感謝普光慈善會總在關鍵時刻,排除萬難的來協助捐血,更期盼藉由普光慈善會的努力下,光明照耀遍灑三千大千世界,號召更多民眾參與捐血。


普光慈善會郭江海執行長(中間)與理監事們在小東捐血現場留影_攝影/張坤杉

瀏覽人數:4271
最新異動時間:2019/01/1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