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Yosef捐血獻愛
圖、文/林伯憲
 
       桃園市南門捐血室為北桃園最大的分離術捐血基地,且因附近有桃園捐血站,故平常甚少有全血的捐血人到此捐血。
 
       112年4月的最後一天,個人依照約定來到這裡捐分離術血小板。不久之後,一位外籍人士坐在我旁邊的捐血椅,基於好奇跟他聊了一下,原來他是以色列人,名叫 Yosef,來台灣3年多了,已經有7次捐血的紀錄。
 
       當我要求要一起拍照時,他也很爽快的答應了。問他是否有中文名字時,他搖搖頭說沒有,並且希望我幫他取一個,一下子我也懵了,要在2、3分鐘之內,他捐好一袋血、在拔針之前給他一個中文名字,實在是非常的突然。
 
       所幸靈機一動,寫下「洪以夫」三個字,交給Yosef。同時跟他解釋,因為我們一同捐血,而血液是「紅色(Red)」,所以姓用「洪」;雖然我不知道他能不能懂中文「洪」、「紅」同音;「以夫」的意思是「以色列的大丈夫」,類似「以色列的男人」,Yosef跟「以夫」的音也有點類似,加上Yosef (約瑟夫)是男生常用的名字,基於以上的理由,就幫他取名「洪以夫」了。
 
       向Yosef解釋給他取的中文姓名時,他也很認真的了解,每個字都問了兩三遍讀法和代表的意義,最後很開心的離開了。
 
       今天捐血過程是一個滿特別的經驗,Yosef獲得了一個中文名,而我也被他說是一個和善的人,我們因為同一個時間做同一件事(捐血)而有這麼一段特殊的相遇,希望能留給彼此一個美好記憶,更感謝他的熱心捐血。
 
以色列人Lior yosaf Ben yosef(右)捐血。
 
靈機一動,寫下「洪以夫」送給Yosef的中文名字。
 
 
瀏覽人數:1105
最新異動時間:2023/06/0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