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小英號捐血車及血液運送車 捐血活動慶週年
 
撰文/陳語婕
照片提供/台北市小英之友會
 
       台北市小英之友會112年5月20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捐血活動暨小英號捐血車、血液運送車啟用週年慶祝儀式,總統蔡英文、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長顏志發、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陳茂仁、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等人出席。
 
       蔡總統的參與更是展現了對社會公益的支持,蔡總統在致詞中特別表達了「感謝小英之友會多年來的陪伴和支持,表示臺灣在面對挫折時仍能夠穩步前進,作公益來深入社會的每個階層,讓大家感受溫暖,讓民眾感到不孤單。」
 
       侯董事長表示,小英號捐血車自去(111)年贈車後共募集了437萬CC的血液,約莫21桶石油桶那麼多,希望人人都能當個最佳宣傳員,一起號召民眾捐血。
 
       小英號的催生者陳茂仁總會長提到,小英號捐血車是一部環保無動力捐血車,對環境友善,也減少碳排放及噪音,是一輛裡外兼具的美型捐血車,希望大家可以定期來這裡捐血。
 
       捐血活動一直是小英之友會的重要活動之一,希望能夠發揮最大的力量,為病人盡一份心力,是期許也是使命。今天的慶生活動共有336人參與,募集了510袋血液,為不足的血液庫存注入能量。
 
       血液是紅色的,是不分政黨色彩的救人運動,也希望大家能夠正向關注、參與社會公益,為社會出一份力。
 
112年5月20日總統蔡英文特別出席台北市小英之友會捐血活動暨小英號捐血車、血液運送車啟用週年慶祝儀式,前衛福部長暨小英之友會榮譽總會長陳時中到場鼓勵捐血,期許明年小英號能募集30,000袋熱血。(左起國際扶輪3523地區總監黃培輝、小英之友會榮譽總會長陳時中、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總會長顏志發、總統蔡英文,右起台北市小英之友會顧問團副總團長王政松、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陳茂仁
 
瀏覽人數:406
最新異動時間:2023/06/0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