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獅會結合彰師附工校友 捐贈「彰工金葉號」大型捐血車
撰文/林尚賢
攝影/趙榮秋
 
       國際獅子基金會信託理事江達隆博士在民國98年擔任國際獅子會300-C3區總監時,曾經號召獅友捐贈一輛大型捐血車「獅子號」給台中捐血中心,這台捐血車經過10餘年來的服勤,已於110年功成身退。江理事對於捐血活動的推動向來是不遺餘力,也是念茲在茲、心繫於此;因此他在111年時,除了向LCIF基金會申請經費外,也再度號召國際獅子會300D3區、300D5區獅友及彰化師範大學附屬工業職業學校畢業的優秀校友企業家共同捐贈一輛大型捐血車給台中捐血中心,捐贈暨剪綵儀式於112年1月31日在彰師大附工校園內舉行。
    
       江達隆理事是國立彰化師大附工及國立彰化師大畢業的優秀校友,他感恩深受這兩所學校的栽培,因此捐贈儀式特地辦在國立彰化師大附工校園內,並邀請國立彰化師大附工校長石文傑博士、國立彰化師大校長陳明飛博士、大力卜股份有限公司暨彰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蕭瑞芬博士、彰工文教基金會榮譽董事長楊昌宏博士及國立彰化師大附工校退休教師聯誼會的師長們與會見證,並將這輛捐血車命名為「彰工金葉號」。當天出席貴賓還有國際獅子會300D3區創區總監楊曜聰、國際獅子會300D3區22-23總監李春秀及國際獅子會300D5區22-23總監陳美芳等人。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在捐贈暨剪綵儀式中除了致贈感謝牌給江理事,也特別推崇彰師大附工的捐血風氣非常興盛,從87年至今已有20,190位師生捐出22,459袋血液,其中有8,724位師生是第一次捐血,對年輕學子捐血風氣的推廣貢獻良多。彰化師大附工校長石文傑博士在致詞時也希望爾後彰師大附工的捐血活動都能夠安排這輛由畢業大學長們捐贈的捐血車到校服務,讓在校學弟妹們能感受到這份殊榮,並學習學長們對公益付出的精神,繼續創造屬於彰工的榮耀。
 
       國際獅子會300D3區創區總監楊曜聰在致詞中特別指出,一輛大型捐血車如果由江理事獨立捐贈並不是問題,但是為了讓其他獅友能夠共同參與,特別邀請大家發揮聚沙成塔的力量共襄盛舉,也發揮獅子會的精神聚集眾獅友點點滴滴的力量成就一件大事。「彰工金葉號」是台中捐血中心第一輛符合六期環保標準的捐血車,未來在募集血液的過程中也能夠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特別推崇彰師大附工的捐血風氣非常興盛。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感謝牌給江達隆理事。
 
「彰工金葉號」捐血車捐贈暨剪綵儀式順利完成。
 
國立彰化師大附工校退休教師聯誼會的師長們與會見證捐贈剪綵儀式。
 
瀏覽人數:719
最新異動時間:2023/03/2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