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匯成生命的海洋
撰文、照片提供/游淳茜
 
一再錯過的首捐機會
 
       大學時期捐血車開進校園,我和朋友相約一起捐血,結果朋友太瘦被請回,我們就一起回去上課了。這是我第一次離捐血這麼近,同儕的力量真的很強大,朋友給了我勇氣踏上捐血車,卻也是他將我帶下了捐血車,而那次的經驗一直停留在我心中,期許未來有一天能夠成功捐出自己的熱血。
 
終於迎來的首捐機會
 
       直到我出了社會開始工作,在因緣際會下有了捐血的機會,知道自己隔天要捐血,我興奮的睡不著覺,但基於捐血需要充足的睡眠,我逼著自己趕快休息。隔天一早我到了南投捐血室,對於第一次捐血的我感到非常的迷茫,不知道捐血的流程,內心也有非常多的小劇場,好在捐血室裡熱心的志工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引導我,也時時關心我的心情,講解每個流程的用意,讓我能夠輕易地理解、放心的跟隨每個步驟。
 
       坐上捐血椅的那刻,我心裡想著「這次真的逃不掉了」,面對著護理師我必須故作鎮定,但當針頭插進皮膚的那刻,我瞬間豁達了,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可怕啊!都是自己在嚇自己嘛!心情逐漸地放鬆了起來,轉而想到的是我有能力幫助別人,何嘗不是一件開心且有意義的事情。非常謝謝南投捐血室的志工及護理師,他們讓人感到非常安心、放心,而我也期待著下次捐血日的到來。
 
血液如同大海
 
       我曾經到綠島打工換宿一個月,空閒的時間我最喜歡到海邊看著浪花拍打岸上,也會和一些過客聊天,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阿姨跟我說「癌症化療痊癒後,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離婚!我決定要過自己的生活,追尋人生的意義,因此來到了綠島。」這位阿姨啟發了我,人生只有一次,就是要勇敢且豁達的過生活,而捐血對我來說就是一件能夠證明生命價值的一件事。
 
       大海給我的感受是相當平靜的,面對著海洋彷彿什麼煩惱都沒有了。海洋是包容世間一切的「萬物之始」,有著無比強大的包容力,及孕育著成千上萬的物種,就如同血液一般,而捐血人的血液匯成了生命的海洋,延續著這份愛。
 
終於迎來首捐的游淳茜。
 
瀏覽人數:900
最新異動時間:2022/12/0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