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許下捐血的承諾
文/李珮甄
 
       幾年前的某一天,爸爸告訴我和姊妹們,媽媽因為婦科問題即將到遠在40分鐘車程的大醫院手術,要我們乖乖待在家中自行處理生活起居事務。幾天之後,爸爸告訴我們媽媽的手術很順利目前休養中,於是驅車帶我們到醫院看媽媽,當時大約13歲的我,站在病床邊,看著媽媽安靜的休養著,爸爸與姊姊的交談中談論到媽媽手術當時很危急,需要進行大量輸血,似懂非懂的我插嘴了一句:那爸爸可以輸給媽媽阿,爸爸你有捐血嗎?爸爸:「當兵時捐過一次。」我心裡想:「當時爸爸已經接近50歲,才捐血1次?想必大男人也是會怕針頭的。」
 
       在病床邊擔心著媽媽的我,發自內心的告訴自己,如果可以一定要去捐血救人,做善事,也想要跟捐血給媽媽的人一樣奉獻。
 
       專科時期,年紀也來到了17歲多,學校安排了捐血車,話說一開始七嘴八舌的同學們,討論的竟是捐血可以驗血型和可以請公假這事。而我想的是自己的身體狀況能不能捐血,捐血後身體會怎樣,當時就帶著忐忑不安加上怕痛的心情跟同學一起上捐血車,於是做到了當年許下捐血救人的承諾。
 
       捐血並不可怕,針頭也不大,又有非常有經驗的護理師扎針,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痛,因為想要長期、定期的捐出熱血,在平常飲食及生活作息上會特別注意,從抽號碼牌到填寫資料再到諮詢,捐血整個流程其實大約不到半小時,捐血完後還能在舒適的空間稍做休息吃喝補充品,捐血中心也時常提供捐血小物能帶回家,回家後大約一週就能收到報告,也能從中知道自己身體基本健康狀況,目前已完成了55次的全血捐血,我仍持續往前邁進,也期待著那破百次捐血的耀眼時刻。希望我的每一袋血能夠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捐血並不可怕,期待自己每次都能完成捐血,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瀏覽人數:938
最新異動時間:2022/11/2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