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中捐血中心添生力軍 食品流通聯合會捐贈大型捐血車
採訪撰文、攝影/蔡暐迪
 
       中華民國食品流通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於105年8月19日成立,除了促進食品發展研究提昇品質、加強食品業者及食品流通業者聯誼合作的本業以外,對關懷慰問弱勢團體與社會公益活動更是不遺餘力。人民本是以食為天,現代生活中每日所需要之飲食所需,除了感謝農畜生產業者在日頭下的辛勞外,各家食品製造加工、運輸零售業者更是我們每天餐桌上豐富佳餚的最大後盾。這次該會除了關心一直以來耕耘的獨居老人營養午餐等議題外,更是拓展到了民眾醫療健康領域,募集大家的愛心給募血事業注入一劑強心針。
 
捐血車捐贈緣起
 
       食品流通公會從109年起連續兩年熱情支援台中捐血中心舉辦捐血活動,集結各家食品業者的力量,提供可口美味的紀念品為捐血人補足元氣外,更不遺餘力的幫忙宣傳捐血活動,每年都為台中捐血中心募集了上百袋熱血。近幾年因疫情因素讓全國各血庫都處於低水位,加上中部地區醫療用血有大半募血量能是由捐血車外出到各個鄉鎮募集而來,捐血車上山下海風吹日曬出勤頻率高且作業時間長也導致損耗速度快,需要不定期的做車輛汰換。
 
       公會幹部們在110年的捐血活動中來到中港捐血室,一大早就看到一台台捐血車載著護理人員們魚貫而出,向著中彰投各地的捐血活動現場出發。知道捐血車每天為了募血走遍各個鄉鎮,便起心動念想集結大家的力量打造一台全新舒適的大型捐血車給台中捐血中心,希望讓醫療用血的勸募更加容易,要讓這台車成為病人們堅實的後盾。
 
迅速的捐血車募款與打造
 
       中華民國食品流通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與台灣食品發展協會在決定要凝聚大家的力量打造捐血車後,由賴立彪理事長與莊明晃公益主委起頭於理監事開會時提案,原本預計花費三年的時間由大家自發性的募捐善款,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公會的會員展現了超乎期待的熱情,捐血車打造資金在15天內便迅速募集到位,接著與龍泰汽車廠談定打造事宜,並於111年3月18日在台中潮港城舉辦捐贈車輛的簽約儀式,現場各政商界與醫界朋友齊聚為這樁美事獻上祝福。
 
111年3月18日在台中潮港城舉行簽約儀式。
 
在與會貴賓的見證下完成捐血車捐贈簽約儀式
 
同年捐血車落成並規劃愛心園遊會好事成雙
 
       時光飛逝,在簽約儀式結束短短的半年後,「食品流通號」捐血車宣告完成,外觀是溫暖人心的粉色調,內部是寬敞舒適的捐血空間,簡單樸實但又讓人感受到溫暖。食品流通號也在9月21日當天前往彰濱秀傳紀念醫院作為它的首發任務,於當天募得了93單位的血液,在未來的十多年裡食品流通號將會跟其他捐血車一樣跑遍各地區為醫療用血募集做努力。
 
       10月21日在台中林酒店前,聚集了各路賢達,有市政府的各級長官、立法委員、醫界領袖、血液基金會的長官還有我們最重要兩個協會的幹部與會員們,在眾人的見證下完成了捐血車的捐贈儀式,並在媒體朋友的面前宣告年底將於台中草悟道舉辦愛心捐血園遊會,讓大家與捐血公益的聯結不是在贈車儀式完就結束,而是當作一個開始,讓食品流通號配合會員們的力量在未來舉辦一場場的捐血活動,紮紮實實成為台灣醫療的安定力量。
 
在市府官員的見證下完成捐血車贈車儀式。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中)出席捐贈儀式。
 
捐贈儀式中也宣佈了12月31日將舉辦愛心捐血園遊會的訊息。
 
帶給社會滿滿的正面能量
 
       食品流通號捐血車的從無到有實踐了莊明晃公益主委的核心理念,他認為從商除了賺錢以外,重要的是去做對社會有溫度的事情,帶給社會正能量,幫助需要的人。近年來不論是疫情影響或是險惡的國際情勢,都讓人心惶惶不安,好似未來昏暗不明,而人類是群居的動物,只有互相攜手扶持的社會才能破除掉那些負面情緒壟罩的烏雲,給台灣社會帶來光明溫暖的未來,期許這台捐血車的捐贈能起到拋磚引玉的效果,也讓各界朋友都能夠盡自己的力量,讓所有人都能夠生活的安心快樂。
 
瀏覽人數:814
最新異動時間:2022/11/2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