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37載 苗栗捐血站長謝振興全家都捐血
採訪撰文、攝影/鍾采芳
 
       新竹捐血中心苗栗捐血站站長謝振興,民國74年開始捐血,至今捐血次數達260單位,今年獲頒「110年捐血績優表揚大會」績優捐血人表揚,並榮獲一生只有一次機會的捐血榮譽紀念章。站長謝振興表示,這個紀念章是他一直以來的願望,家有四千金的他,原本就希望給四個孩子,每人一個紀念。今年終於如願,在新竹捐血中心任職10週年、20週年、30週年,加上今年的榮譽紀念章,每一階段的人生印記,分別送給四個女兒,見證他在捐血公益的里程碑。
 
苗栗捐血站站長謝振興獲頒110年捐血績優表揚大會捐血榮譽紀念章表揚。
 
       「我第一次捐血是在苗栗仁德醫護專科學校就讀的時候,當時捐血車到學校,想說試試看吧!」就這樣開始了捐血旅程。期間除非有事情耽擱,不然定期捐血成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畢業後先是任職於醫院,不久後看見花蓮捐血中心有徵才訊息,想說自己是捐血人,也是讀醫專相關科系的,就去應徵,一待就是三年。84年從花蓮捐血中心調回自己的家鄉苗栗,在苗栗捐血站一路從基層做起。身為前線的採血人員,發現每位捐血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有人純粹抱持著好奇的心理、有人一捐就是20年,當然也有人因為曾是受血者因此來捐血。很多捐血人都認識30年以上,大家就像老朋友般,定期在捐血站碰面,是很深刻且奇妙的緣份。
 
109年春節期間苗栗捐血站站長謝振興(右1)及護理同仁與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左3)合影。
 
       今年榮獲捐血榮譽紀念獎章,謝振興表示,其實一開始沒有想這麼多,只覺得本來就有在捐血,地利之便,捐血就像生活中的例行公事,時間到就是挽起袖子捐血,沒想到就這樣捐血260單位。最難能可貴的是,除了自己捐血,太太廖美圓與四個女兒也捐血,全家都是快樂捐血人,於此他是既驕傲又快樂。他說即使以後屆齡無法捐血,也還有孩子繼續捐血,也算是另類的傳承。小女兒更因為爸爸的關係,選擇一樣的學校、一樣的醫檢科系,因為老爸就是他的偶像,希望出社會後也有機會成為專業人員為民眾服務。
   


捐血人謝振興與太太及四個女兒全家都是快樂捐血人。
 
瀏覽人數:1765
最新異動時間:2022/04/0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