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小小志工體驗營 親子共學收獲滿滿
撰文/陳語婕
攝影/林容琪
 
       109年首次辦理「小小志工體驗營」,受到廣大的迴響,110年原預定8月辦理,因受疫情影響無法對外開放,活動延宕至110年11月27日辦理,此次我們將對象改為捐血中心員工子女,希望透過遊戲學習讓孩子們了解捐、供血流程及志工服務的互動體驗,也能對父母的工作更加認識,讓捐血的觀念從小向下扎根。這次活動內容有血液的小旅行、小小志工服務時間、血液小學堂、史萊姆水黏土DIY等活動。
 
       在「血液的小旅行」活動中,此次特別製作兒童版捐供血液流程海報,在企劃課劉俊宏課長詳細解說相輔相成下,小朋友能更清楚的知道,血液組成及血液檢驗的重要性。而「小小志工服務時間」,則安排小朋友與捐血人互動,並協助防疫體溫量測、酒精消毒服務項目,小朋友從平常被服務的角色轉換成提供服務者,從執行的過程中獲得滿滿的成就感。
 
       吉祥物血寶寶壓軸出場與大家合影,最讓小朋友們驚喜和歡呼連連。完成動態活後,接著由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討論完成學習單內容,享受親子共學,建立更緊密親子關係。活動最後,安排目前超夯的「史萊姆水黏土」親子DIY,讓小朋友與家長一起動手製作模擬紅血球或血漿血品,為這次的活動劃下美好的句點。
 
       本次共計20人參與,就如同是小型的員工家庭日,不僅凝聚員工向心力,增進家庭親子間情感,更能提升員工眷屬對公司之認同感。由於疫情影響,這次的活動沒有對外開放報名,雖然可惜但為了防疫,也只能向各位有興趣的朋友致歉,期待疫情退散後,我們再見喔!
 
小朋們在捐血中心門口宣傳捐血。
 
製作兒童版海報幫助小朋友們更深入瞭解血液作業流程。
 
小朋友們專心聆聽解說。
 
「史萊姆水黏土」親子DIY製作模擬紅血球或血漿血品。
 
志工說明體溫偵測儀的檢視。
 
小朋友與捐血人互動。
  
親子共同完成學習單。
 
血寶寶出場孩子們樂翻天。
 
 
瀏覽人數:1532
最新異動時間:2022/01/1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