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110年度協會理監事參訪
台北樹林室、新竹扶輪激勵一號 提供友善環境讓捐血更舒適
 
撰文/杜文靖
攝影/王雅琴、張新庭、簡吟潔
 
  本(110)年度協會理監事參訪於10月21、22日辦理,本次參訪地點包括台北捐血中心樹林捐血室及新竹捐血中心扶輪激勵一號捐血車。參訪理監事包括副理事長張英二、常務監事吳義村、林東燦、叢萍、林敏昌、洪啟民、孫建峰;理事黃耀宗、林冠州、王雲龍、蔡光昭、羅士清、周正一、蔡文祈、王信斌、蔣智明、張國森、角志宏、張良印;監事陳子渭、王進成、鄭敬瀚,並由秘書長魏昇堂全程陪同,理事長葉金川亦出席參訪捐血點行程。
 
  21日參訪台北捐血中心樹林捐血室,其於110年4月16日開幕,由國際扶輪3490地區樹林芳園扶輪社動員號召發起成立,獲得國際扶輪3490地區、友好社韓國烏山白合扶輪社、泰國曼谷納哇民扶輪社等各分會支持,眾志成城協力設置捐血室。秘書長魏昇堂特別說明,台北捐血中心在三、鶯、樹地區長久以來的經營,培育眾多捐血民眾,以往派遣捐血車容易受限天氣等因素,加上捐血車只能捐全血;為提升民眾捐血意願,樹林捐血室設置4床全血與8床分離術捐血,提供更舒適的環境,給捐血人一個家的感覺。理監事紛表贊同,尤其贊許等待區域座椅符合人體工學,地板質感也很特別,創造舒適的捐血環境,帶給捐血人愉悅的捐血心情。
 
理監事參訪樹林捐血室後合影。(簡吟潔攝)
 
中華捐血運動協會理事長葉金川(右)感謝台北聯絡中心主任林敏昌安排此次參訪行程,觀摩新的捐血定點。(王雅琴攝)
 
  22日來到新竹捐血中心位於桃園藝文特區捐血亭的「扶輪激勵1號」,該車於109年2月由國際扶輪3502地區58分社共同募資捐贈,是全台第一部環保無動力定點捐血車,環保無動力捐血車採用外接電源、以拖車進行移動、無引擎廢氣排出,可有效降低環境負擔,友善環境,讓捐血車附近不再有廢氣排放,車內空間也較一般捐血車寬敞。
 
  理監事贊許「扶輪激勵1號」無動力定點捐血車的設置,地點選擇很好,正位於桃園市人口數最多區,不僅環保、不排放廢氣,環境也更舒適;在環境議題受到重視的現代,環保捐血車應也是趨勢,更對環境保護盡到世界公民的責任。
 
理監事參訪全台第一輛環保無動力捐血車「扶輪激勵1號」,贊許環保概念。(張新庭攝)
 
瀏覽人數:1596
最新異動時間:2022/01/1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