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109年度績優捐血人晉見總統活動
蔡英文總統勉勵持續擴散「善的循環」

整理撰文/杜文靖
照片提供/總統府
 
  109年度績優捐血人代表晉見總統活動,於11月29日上午10時假總統府舉辦。本次晉見代表有駱伯曜、陳勇治、劉東揚、陳群閎、蕭傑司、李淑卿、王志剛、林以青、徐連哲、林潘松、曾義清、劉華欽、陳炳文、陳燕梅、劉駿耀、曾煌雄、池蘭豐、曾冠文、蔡廣呈、伊永傑、朱琦通、江永春、李裕仁、梁惠娟、楊衷林、林祐進、劉貴程、吳金喜、李正峰、郭麗芬、曾海溥、黃章富、劉仲鳴、洪惠玲、柯成達、楊俊彥、江木保、李中華共38位;並由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執行長魏昇堂陪同見證這一年一度的榮耀時刻。
 
  蔡英文總統表示:「在疫情期間,大家還是持續捐血,拯救他人生命;像李正峰先生,是公司的董事長,除了自己捐血,也用公假鼓勵員工響應捐血;曾冠文老師、伊永傑老師、劉駿耀教官,平時就會向孩子宣導捐血理念,種下善良的種子。駱伯曜先生,因為感念醫院裡的醫生和護士及時捐血,救了家人一命,成為他持續捐血的原動力。還有在第一線醫護工作的洪惠玲護理官、梁惠娟護理師,他們都是從學生時代就開始捐血做愛心,在進入醫護工作照顧病人後,更是了解血液對病人的重要性,持續捐血不中斷。」
 
       另外,蔡總統也提到,感謝台灣血液基金會長期為打造健全、高效能的血液捐供系統,所做的努力。「我注意到,從去年開始血液基金會除了和LINE合作,打造五台LINE FRIENDS主題捐血車,增加民眾捐血的動力,吸引更多民眾來捐血;也和臉書合作『Facebook捐血情報站』,讓大家可以趕快到血液短缺的地方捐血,同時也是東亞第一個使用『捐血情報站』的國家。」最後也勉勵大家持續傳承,號召更多人加入踴躍捐血的行列,形成「善的循環」,不斷擴散,幫助需要的人,並再次感謝各位的無私奉獻。
 
總統蔡英文嘉許捐血人「善的循環」,也對台灣血液基金會在維持醫療用血捐、供平衡的工作上表達肯定。
 
  擔任本次致詞代表的洪惠玲上尉護理官,不到三十歲的年紀,已捐達1,016單位;對於此次能前進總統府見到三軍統帥,以軍人以及捐血人的雙重身分,特別感到榮幸,她感謝國家以及捐血事業給她服務的機會,在重症領域臨床工作中,更體會血液的重要。擔任受贈代表的劉駿耀教官,不只身體力行,更常將捐血救人的觀念傳遞給孩子和學生們,認為捐血不難,卻能幫助他人的生命,是一件義不容辭的事。
 
洪惠玲護理官從重症領域臨床工作中,更體會血液的重要;定期捐血,希望能為病人多盡一點心力。
 
劉駿耀教官認為捐血不難,幫助他人度過生命難關,是義不容辭的事。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特別感謝前來參加活動的捐血人代表們,因為疫情影響,募血更加不易,「但有各位護國菩薩們定期的、規律的捐血,才能讓病人不必擔憂無血可用,得到良好的醫療;代表中還有捐血1,400單位的,計算起來是35萬毫升的血液,這實屬不易,堪稱是模範生中的模範生。」也勉勵捐血人繼續支持捐血,更要傳承下去,讓捐血之愛生生不息。
 
109年度晉見總統之績優捐血人代表於總統府前合影(左5為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6為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右1為執行長魏昇堂)。
 
 
 
 
瀏覽人數:2345
最新異動時間:2022/01/1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