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群創光電:讓捐血成為共好的循環
採訪撰文/蘇宇翎
照片提供/群創光電
 
       群創光電對於健康促進等活動相當重視,包括捐血活動亦是公司力推之活動,特別捐血又為社會公益之事,對於醫護有極大的幫助。
 
用健康打造企業文化 捐血活動分享愛
 
       群創光電經理李幸玲表示,部分資深員工曾經參與過的,已經很熟悉捐血流程,而新進員工也逐漸養成捐血習慣,因此只要時間一到,就會有人詢問關注。對企業而言,員工的健康就是公司的最大資產,透過捐血活動來讓員工重視自己健康,又能達到分享健康的概念,一舉數得。
 
群創光電每年舉辦兩次捐血活動。
 
       捐血活動行之有年,廠區內的護理師對活動相當熟悉,舉辦這些活動也沒有太多困難度,且捐血車開進廠區內提供就近服務,對於平常就有在捐血的同仁來說,無疑更加便利,不用額外花時間多跑一趟找捐血站,趁工作告一段落自己找時間去響應捐血,時間上更好彈性安排。在企業鼓勵、員工支持、捐血中心配合,三方的共識下,讓群創光電對於健康的重視融入企業精神中,展現不同的面貌。
 
       「我們同仁很可愛,舉辦捐血活動時就會相揪一起去,感覺好像有伴一起去做一件好事就更有意義。另外還有同仁們也會互相宣傳,如果這次的禮品很實用的話,也會鼓勵其他人快點去捐血,是好康逗相報。」李幸玲說:「看到這些場景還滿開心的,代表同仁們真的是出於自願去做的,而且還會互相報數比賽,說自己已經累積多少次捐血了,每次看到這種自然的互動,就覺得辦捐血活動很有意義,特別是在疫情這麼艱困下,我想無形中也是相挺醫護吧!」
 
       除了廠區內的同仁外,不少高階主管除了親自參與捐血活動,另加碼贊助參加捐血的員工飲料,廠內的合作廠商如便利商店或飲料吧也會響應捐血活動舉辦,輪流贊助參加捐血的員工飲料或小點心,經理李幸玲指出,捐血活動對於企業端來說,除了可做到社會公益外,對同仁們在生理上、心理上都極有助益。從生理上來看,捐血可促進新陳代謝的循環;從心理狀態來觀察,捐血可以讓同仁擁有榮譽感,特別是在今年疫情嚴峻時期,同仁可自發性的捐血獻愛心、響應支援防疫活動等,將是助人益己的善行義舉。
 
捐血成為同仁們助人益己的善行義舉。
 
       「我想鼓勵同仁們捐血的另一個好處,就是提醒同仁要注意健康狀態。」經理李幸玲分享說:「畢竟大家的身體狀況不一,不是你想捐血就可以捐的,捐血前的評估可以讓同仁自己關心身體健康,哪些數值過高、哪裡有不足的,其實這對同仁來說反而是好事,也是告訴同仁要多注意身體,不要過度忙碌或熬夜。」
 
重視健康促進活動 同仁的健康是企業的資產
 
       對於群創光電來說,捐血只是廠區內的活動之一,廠區平時還有開設減重、瑜珈及戒菸等相關課程,另有請中醫師到廠區內分享如何安全瘦身、聘請醫生駐廠觀察、提供特殊健康檢查等活動,並且總廠還會加碼規劃競賽活動,提供獎金贊助,鼓勵同仁為自己健康而努力。經理李幸玲進一步指出,群創光電在這部份投入極大資源,甚至會定期做整體的健康評比,若同仁有些健康異常就會進行分析檢視,並與人資單位合作,控管同仁工作時數,從各個層面關心同仁健康,就是希望同仁們除了工作,也要多關心自己。
 
       由企業與捐血中心合作,透過企業本身的資源,號召同仁們貢獻一己之力,成為社會公益的一部分,讓企業不單只是停留在產業的一端,更是促進公益良善的動力,讓捐血這件事達到共好,多方都因此受惠。透過群創光電的經驗,希冀成為拋磚引玉之效,讓更多企業參與,為台灣血庫加油!
 
瀏覽人數:1280
最新異動時間:2022/01/1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