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和泰汽車舉辦全國捐血活動暨捐贈和泰12號捐血車
採訪撰文、攝影/陳惠玲
 
       2021年12月21日和泰汽車集團於全國12個地點同步舉辦年度捐血活動,並於台中「中部汽車TOYOTA中台中營業所」舉行「和泰12號」捐血車捐贈儀式,和泰汽車本部長劉松山、中部豐田汽車總經理王永和、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台中捐血中心主任林冠州等代表出席,圓滿完成剪綵儀式。
 
「和泰12號」捐贈儀式,由和泰汽車本部長劉松山(左2)、中部豐田汽車總經理王永和(左1)、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右2)、台中捐血中心主任林冠州(右1)代表剪綵。
 
       劉松山致詞表示,和泰汽車自2011年起每年捐贈一台捐血車,11台的和泰號捐血車從1號到11號遍及各個捐血中心巡迴各地區服務捐血民眾,至2021年11月累計服務超過75萬人次,採集量達150萬袋熱血。
 
和泰汽車本部長劉松山致詞。
 
       他說,捐血車對血液募集有很大的幫助,和泰汽車為此捐贈捐血車,一方面是和泰有代理巴士車體,可以依照捐血中心所需的規格去打造符合使用與安全舒適的捐血環境,雖然打造費用要價約700萬元,和泰汽車基於善盡社會責任,不僅捐車也響應全國性的捐血活動。
 
       劉松山指出,和泰汽車自2012年暑假起舉辦全國捐血活動,今年因為疫情特別在此時舉辦,包括全省各地經銷商,發動一日捐血活動透過員工或員工眷屬,甚至是車主或來賓來挽袖捐血,希望拉高血庫的存量。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致詞。
 
和泰汽車集團是企業中捐贈大型捐血車最多的企業楷模
 
       魏昇堂致詞時指出,和泰汽車集團是對捐血事業最支持的企業機構,自1977年和新光、國泰、味全等企業聯合捐贈全台第一輛捐血車,於2011年起持續每年至少捐贈一輛捐血車,今日捐贈的「和泰12號」已經是第12輛,是捐贈大型捐血車最多的企業,非常感謝和泰不僅捐車也發動企業員工與客戶推廣全國性的捐血活動。
 
和泰汽車本部長劉松山(右)與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左)合影。
 
疫情影響捐血量
 
       魏昇堂表示,今年三級警戒時期,相較於2020年同期降低約14.6%捐血量;全國各捐血中心血液安全庫存量迅速下滑,陷入緊急缺血狀態;雖然各級醫院均實施醫療服務降載,暫停非必要或非緊急醫療服務,但這對亟需輸血醫療的病人來說卻是無法等待的。非常感謝和泰發起全台一日捐血活動;希望「和泰12號」的加入,能迅速提升捐血量。
 
瀏覽人數:1177
最新異動時間:2022/01/1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