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圓展科技疫起暖愛
圖、文/吳艾雯
 
  2021在新冠肺炎的疫情壟罩下,經歷了三級警戒,不僅生活、工作、上學都受到影響,甚至全球都面臨著改變,許多公司也執行了在家工作的方式。很幸運地七月後疫情漸漸穩定,疫苗漸漸充足的狀態下,台灣各地也陸續恢復上學、經濟活動與旅遊等等。我們在2月份辦過一場捐血後,趁著年末疫情趨緩再度於11月安排了這場有意義的捐血活動,讓同仁們發揮愛心捐熱血。
 
  11月22日活動當天下著微雨,天氣稍微變冷,同事們陸續前來捐血車熱血振臂,男生們各個能捐的就是「五佰」啦!都是英雄漢子啊!女生也不少,著實佩服,因為冬冷天雨的時候,女孩們常常都會手腳冰冷,而且當天居然新手也不少,在圓展捐出個人的第一次熱血,看來都該頒發一個愛心助人獎!
 
熱血男孩們各個都捐出500C.C.熱血。
 
捐血成功的同仁開心合影。
 
  我們訪問了第一次捐血新手分享的心得:「在上車之後發現捐血車設備很完善, 捐血前還需要面談、體檢,健康情形及血液安全相關問題諮詢,才能確認是否符合捐血條件,令我意外的是捐完後感覺頭腦清楚、精神很好,更沒有任何不適的情況,原本以為自己有貧血不能捐,非常開心原來我可以捐血!多了一份善事可以做,也非常期待下一次。」
 
  也有長年都參與捐血活動的同仁:「當年在同學的號召下為了電影票一起去捐血,之後就養成半年一至兩次的捐血習慣,到現在也有5年了。有時在路上看到捐血車時就會去捐,由於有慢跑的運動習慣每次捐500C.C.都很快就捐完了,捐血後還會收到檢驗報告可以知道自己血液的情況,覺得捐血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又能幫助別人其實也挺開心的。」
 
  圓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成立,自2012年1月13日開始每年辦理捐血活動,共辦理11 場次,大家很珍惜這次捐血的機會,也突破以往共有55人響應,捐出82袋血液,另外還有10餘人是想捐卻未達捐血標準被退貨的!一整日身陷會議中的總經理,等到有空檔下來捐血時卻已過活動時間了,附近鄰里們、來公司拜訪的客戶們也一起來響應挽袖捐血;總之,大家愛心滿溢真是感動,希望能幫助到需要的人,接著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期待下次的捐血車囉!
 
瀏覽人數:2139
最新異動時間:2021/12/2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