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蔡銘裕 把快樂捐血當志業
採訪撰文/陳麗敏
照片提供/蔡銘裕
 
       台灣國民捐血率是世界第一名,捐血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也因為發揮大愛的精神來做好事,讓我們更感覺健康。
 
       能夠捐出一袋熱血,代表自己的身體很健康,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中部地區捐血次數最高的熱心捐血人蔡銘裕先生,唸五專時,哥哥蔡宗諺帶他到台中公園第1次捐血,從此熱血兄弟檔就一頭栽進捐血的行列,並把捐血當成志業。因為愛心感召之下持續不斷捐到破2,000次,蔡銘裕連自己都沒想到會成為中部地區捐血次數最多的人,而哥哥蔡宗諺也是中部地區捐血次數第2名,真是一對充滿愛心的熱血兄弟檔,一起養成定期挽袖捐血的好習慣,成為快樂的捐血人。
 
       明年即將接任獅子會會長的蔡銘裕先生,可以說是一位充滿愛心的成功企業家,他每隔2週就到台中捐血中心進行分離術血小板捐血,即使每次要花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來捐血小板,但他從不停止捐血行動,即使疫情期間也不間斷,仍然持續捐出熱血救人。因為他覺得能夠捐血給需要幫助的人,是他最大的快樂與感動。蔡先生也經常號召獅子會在大里大買家量販店前定期舉辦捐血活動,希望更多年輕朋友一起來響應這項利己又利人的善行義舉,透過捐血來傳愛。
 
       蔡銘裕先生表示長期定期捐血救人,他感覺幸運之神總是眷顧著他,包括娶到最愛、生下活潑可愛又美麗的女兒、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等。為了繼續捐血,年紀輕輕的他非常重視健康,就是希望自己只要犧牲一點時間,就能救到他人的一條命。捐血讓他隨時可以知道身體狀況,又能救人,可謂「一兼二顧」,利人利己,鼓勵大家一起來捐血救人,讓捐血觀念能代代傳遞,並且養成定期捐血的好習慣,不僅幫助別人,更能保障自己。
 
蔡銘裕先生捐血已超過2,000次,是中部地區捐血次數最高者。
 
瀏覽人數:1761
最新異動時間:2021/12/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