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竹北號」定點捐血車 隱藏版景點好吃好玩一整天
撰文、攝影/鍾采芳
 
       現在到竹北想捐血,除了前往新竹捐血中心竹北愛心樓(竹北市光明11路215巷8號)外,還有另一個選擇,就是距離竹北交流道不到1公里,位於竹北市民免費公車家樂福站旁的「竹北號」定點捐血車,今(110)年8月4日終於跟大家見面。「竹北號」捐血車位於竹北鬧區,停放的位置非常便民,旁邊有公司行號、銀行、郵局、電信業,還有大賣場,平時辦公的人潮就很多,捐血車進駐可以讓更多人可以參與捐血;尤其是上班族,可以利用中午休息時間抽空捐血。此外,到竹北光明商圈享用美食的旅人們,飽餐後也可以散步前往「竹北號」捐血車就近捐血。
  
竹北號捐血車高掛「捐血救人」旗幟。
 
       「竹北號」捐血車四周都有懸掛捐血方向的標誌,不怕你找不到。捐血救人的旗幟高高掛,遠方就可以看見。有捐血人說自己平時在苗栗捐血,看到新設立的捐血點特地前來,還在周邊拍照留念。「竹北號」每週三到週五11:00~18:00為大家服務,到訪竹北時,記得前往新的捐血地點看看。
   
「竹北號」捐血車周邊都設有捐血方向的指示。
  
捐血人專程從苗栗北上至竹北號捐血車拍照留念。
 
◎「竹北號」定點捐血車
地址:竹北市縣政九路135巷(竹北市民免費公車家樂福站)
服務時間:每週三至週五11:00~18:00
 
竹北市第一座共融式公園  「AI智慧園區公園」

        距離「竹北號」定點捐血車2公里,開車只要五分鐘就可以抵達的「新竹縣AI智慧園區公園」,是目前最夯的親子共融公園, 8月7日正式開放,有別於一般親子公園,園區許多新穎的遊戲設施,包括滑步車練習場、大碗公溜滑梯、攀爬隧道、鳥巢鞦韆、沙坑、滑索遊戲場等共七大種類。光是盪鞦韆就有三種,可躺可臥的鳥巢鞦韆,連小小朋友也可以玩得很盡興,不同的遊具適合不同年紀的小朋友,非常貼心。其中最令人驚豔的是,具有冒險性的滑索遊具,小朋友們可以體驗速度的快感。還有兩個2米長的溜滑梯,可攀爬的隧道及躲藏的木屋遊戲空間以及林間遊戲區,設計非常豐富多元。
 
竹北市第一座共融式公園「新竹縣AI智慧園區公園」。
 
       遊具旁都清楚標示適合幾歲的小朋友玩,要特別注意哪些事項,且都通過公共兒童遊戲場設備認證,爸媽們可以放心帶小朋友來AI智慧公園玩耍喔!
 
   「新竹縣 AI智慧園區公園」因鄰近AI智慧園區而得名(包括竹科、竹北台元科技園區及新竹生醫園區),位於竹北市莊敬一路與智慧路交叉口,因附近是重劃區,公園周邊有許多停車格,以及白線可停車,停車非常方便,不過因為是新穎的親子公園,假日人潮還是非常多,建議爸媽可以選擇平日帶寶貝們前往體驗,才能好好的享受每一項遊戲設施。
  




「新竹縣AI智慧園區公園」多元豐富的遊戲設施,吸引大小朋前往玩樂。
 
◎「新竹縣AI智慧園區公園」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莊敬一路與智慧路交叉口
停車資訊:公園周邊皆有路邊停車格
 
文青必訪的殿堂 新竹縣圖書館

       來到竹北除了可以到著名的光明美食商圈打打牙祭,填飽肚子後,走路就可以抵達的新竹縣美術館和圖書館,千萬不要錯過;位於新竹縣竹北市的圖書館、演藝廳、美術館,都是屬於新竹縣文化局的一部份。以客家族群文化特色及聚落型態組成的地下一樓地上三層樓複合式建築物,其中出現兩個圓形的建築,一為演藝廳,一為圖書館的資料室,由文平路看過去特別明顯,附近的縣史館也有類似的結構。 
 
       新竹縣圖書館外觀結合客家圓樓與合院設計,為圓形建築,再與兩棟大樓建築及圍牆組合出具有庭院式的結構;分為兒童區、視廳室、資料查詢區、舊報紙區、借還書櫃台區等,二、三樓為各類藏書區。是日正好展出「新住民主題書展,閱讀東南亞」,現場有各式東南亞異國書籍,還有各國手工藝品及相關傳統飾品展出,展區就在入口處右邊,非常顯眼。一踏進圖書館充滿濃濃異國風情,也感受到圖書館的別出心裁與用心。
  
新竹縣圖書館主題是書展「新住民主題書展,閱讀東南亞」。
 
       此外,新竹縣圖書館也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一起飽覽詩書,兒童區佈置的相當溫馨,一樓空間以兒童書籍為主,且不定期辦理兒童書展,讓爸媽可以和孩子在圖書館度過親子時光。新書區有各式各樣的新書,非常吸引人。寬敞溫馨的閱讀環境,讓人意猶未盡,就算耗一天在圖書館也很棒!
  
新竹縣圖書館內空間設計明亮寬敞。
  
新竹縣圖書館兒童區 空間布置非常溫馨很適合小朋友閱讀。
 
◎新竹縣圖書館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146號
電話:03-551-0201
服務時間:週二至週五09:00~20:30、週六至週日09:00~17:00
 
新竹縣美術館 飽覽藝術好去處

       緊鄰圖書館旁的新竹縣美術館,也是許多民眾假日喜歡的休閒空間,還沒踏進美術館,就先被復古的大門吸引,美術館的建築以不同層次形狀之屋面,改變一般建築的制式的外型,塑造出優美的天空線。為提供民眾更優質的藝文服務,新竹縣美術館於108年以5個月的時間,進行升級整修。新登場的美術館以全新樣貌與民眾見面。館內空間以白色及挑高工業風為主題,加強了空間的明亮感,加上專業燈光及可移動設計的活動式展版,把視覺重新聚焦回到展出物件上,帶給民眾煥然一新的感受,更適合親子共賞,感受藝術的魅力。
  
美術館入口處,設計為閩南風味的曲折迴廊及庭院景觀,與展示館相互搭配,可兼做戶外展示區。
    
       為了扭轉很多家長不敢輕易帶小孩進美術館的刻板印象,新竹縣美術館增設兒童美術體驗區,裡面有許多兒童繪本和啟蒙彩色拼搭積木,鼓勵親子共樂。美術館入口處還有嬰兒車停放區,男女廁也設有育嬰台,就是希望讓民眾走進美術館就像逛百貨公司般的自然。新竹縣美術館重新啟用,整體設計上更加友善,鼓勵小朋友也能多進館欣賞,讓藝術向下扎根。新竹縣美術館以嶄新面貌服務民眾,無論是藝術家、參觀民眾或者小朋友都可以在美術館體會美學素養。還沒入內參觀過的民眾,下次到竹北一定要到美術館走一遭,一探究竟,絕對會讓您留下深刻的印象。
 
◎新竹縣美術館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146號
電話:03-551-0201
服務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
 
厚食聚落 隱身在城市中的世外桃源 
  
     「厚食」是客家話「好吃」的意思,位於竹北光明六路旁的「厚食聚落」,距離竹北地標喜來登飯店不到5分鐘,是城市裡的世外桃源,也是來竹北一定要前往朝聖的特色景點之一。隱身在熱鬧城市之中,友善建築,與大自然共生的意念,許多網美到竹北必訪的打卡景點,能享受慢活的自在。
 
       慢慢吃、慢慢逛,踏進「厚食聚落」,不經意會放慢自己的腳步,帶給人一種慢活的感覺,裡面的店家雖然不多,但聚落裡的每一個角落都別出心裁。
 
位於竹北鬧區的「厚食聚落」,鬧中取靜別有一番風味。
 
       用廢材製成的招牌、懸掛空中的窗戶、木炭與鐵線交互製成的外牆,走進「厚食聚落」有種來到秘境的感覺,明明聚落位於熱鬧的城市中,卻充滿森林系的景觀,腳踩石子地、綠蔭枝葉真的很解壓,一片綠意盎然,讓人有遠離喧囂的放鬆感。「厚食聚落」主打天然、健康無汙染的產品,結合手工藝品及烘培咖啡,假日還會不定期有市集,午後來這下午茶,逛逛小店家也能很自在。
 
用彩色窗戶佈置而成的裝置藝術 
 
「厚食聚落」戶外咖啡區
  
充滿樹林景緻 令人仿佛在森林裡
 
       「厚食聚落」裡還有一座神秘的森林貨櫃屋,不過,貨櫃屋二樓目前為園區辦公室不能上樓,但貨櫃屋前拍照也很文青,樹林景緻還能讓旅人在此小憩。園區整體來說,雖然空間不大,但拍拍照、喝杯咖啡,半天美好時光也就這樣慢活度過了,來這休閒小坐,欣賞花草建築也能很放鬆,玩樂竹北,這裡也是個值得停留的好去處。
 
位於聚落中的貨櫃屋也是許多網美拍照的景點之一。
 
◎厚食聚落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95-5號
營業時間:11:00~18:00 (週一~週二休)
服務電話:03-5506289
 
瀏覽人數:2135
最新異動時間:2021/11/2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